凸透镜还是凹透镜

@镜中虚相

Deviation

雷厨本格

硅基生物

我的生活只有一个问题:潮汐什么时候完结(跪

出门在外看完更新随记一笔,顺便谈谈安迷修

末尾有雷狮提及注意!

第二季的完结集感觉像样一点了,希望官方能意识到作为一部正剧的节奏和故事性应该怎么展开。

我这种大俗人就不去感慨什么凹凸大赛的残酷黑幕了,反正lofter各路神仙都已经提过了,概括一下大概就是清除异端。

稍微提一提安迷修吧,安迷修那个为了大多数人牺牲小部分人让首页一群人一堆哀嚎,怕不是又一个“正义的伙伴”。我个人觉得安迷修和卫宫家的男人们的正义观还是很不一样的,或者应该说是只有一部分重合吧。

二十集里安迷修给出这个回答是在金希望在保住紫堂性命救他的情况下向众人求助时给出的回答,官方特地给了金看向安迷修的镜头,说明他也知道大家好奇正义的骑士会做出什么回答。金可能会希冀安迷修给出那种“每一条生命都是无价的,我们不能牺牲紫堂”之类的这种正义宣言。但安哥超级现实啊,紫堂幻当下就是小黑洞,也就是他们所有人的敌人的载体,杀了紫堂确实痛苦,但也没办法(至少当时那个情况下还没有办法,大赛前四都还不知道让所有人通关的方法。)剧情把安迷修——这个理应为这一刻最为纠结的角色说出了他的答案,这也是格瑞,凯莉其他所有人最后的选择。

我觉得这是非常“人”的正义观,特别朴实,所以我也非常喜欢安迷修这个角色。卫宫家的男人们在我看来,他们的正义观已经成魔了,对应前面提到的那种“众生平等,生命无价”的神道,卫宫家,尤其是切丝的那种正义观我觉得是一种极端的现实,他知道正义必定伴随牺牲,然后他就要背负罪恶blablabla(不过我不是月厨,动画就看过FZ、FSN和UBW,而且FZ我好像也蛮久没有刷了,如果有误欢迎指正,但不要撕w)

安迷修的正义我觉得是处于神道和魔道之间吧,更加凡人一点,但是要比普通人高尚很多。就像在那一刻所有人大概考虑的是杀紫堂幻是为了抱住自己,或者在乎的人的性命(特指格瑞233),安迷修考虑到的则是整个迷宫星上的所有人。

挺喜欢他的,安哥真可爱w
和雷狮小情侣一样互相不敢看对方也好甜哦,雷狮跳下去前两人互相对视一眼也好可爱啊!

希望第三季官方能够好好做剧情,挺期待神近耀的。
最后希望编剧智商上线。


到了家有电脑大概会写的更详细作为自己的角色理解留个档。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