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透镜还是凹透镜

@镜中虚相

Deviation

雷厨本格

硅基生物

我的生活只有一个问题:潮汐什么时候完结(跪

【雷安】风暴与潮汐(19)

游侠雷狮x机甲设计师安迷修

环太平洋AU

我真的太喜欢机甲了!

大量OOC预警


目录在此 


第十九章:溺爱

 

“什么?”

 

安迷修一脸茫然的表情令雷狮微微皱起眉头,他压低身体,逼得安迷修不得不侧过脸躲开他的鼻尖。“我说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雷狮眼神微妙,“你上过基地的内部论坛吗?”

 

安迷修听到雷狮的问话打了个激灵,说不准是心虚还是尴尬,扭扭捏捏了半天,挤出来个“没有”。自从当初和雷狮双双成为基地各大版块头版头条,两人感情赌局高挂注水版热门置顶后,安迷修就再也没敢登录论坛,那些捕风捉影的陈年旧事自然是一无所知了。

 

“你没怎么上过论坛,我估计你也不知道那几个堆到万丈高楼的帖子,一帮人天天在讨论,当年圣空号的驾驶员到底原定的是谁。”雷狮掀起眼皮,隔着重重人影看向远处的两人。嘉德罗斯和蒙特祖玛正打得火热,周围时不时传来叫好声,维德和安特却走远了些,自顾自地靠在镜面玻璃上休息。

 “圣空号当初交付使用的时间比预期晚了四个月,这个你应该知道吧?”

 

安迷修点了点头。“圣空号是第一部,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三人机甲。当时设计背上那条手臂的时候没有考虑到数据处理量,快要交付机甲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只能把操作系统做了特别的设计,变成三人系统。”

 

“对啊,没错。”安迷修附和道,脑海里有些模糊的想法,却又想不明白。雷狮凑到他的耳边,低声呵气:“所有的驾驶员都是双人组合,三人组合哪来的?天上掉下来的吗?”

 

“维德和安特当年是圣空号的候选驾驶,但最后被嘉德罗斯那帮小鬼截胡了。”

 

安迷修吃惊地张开了嘴。“那个兔崽子虽然性格烂,但是他的兼容性却比一般人要好得多。”雷狮顿了一下,“像你就是属于兼容性特别烂的那种。”安迷修一拳打在雷狮的小腹上,雷狮撑在安迷修脸侧的手忍不住颤了一下,也不知是疼的还是笑的。“丹尼尔当时直接把嘉德罗斯指给了他们俩,要他们组合搭档——”

 

“——但是嘉德罗斯直接拒绝了。”雷狮舔了舔嘴角挂着的汗珠,“他直接指名要雷德和蒙特祖玛。”

 

安迷修眨了眨眼,看向那双紫色眼睛的主人等待下文,却半天没有动静:“然后呢?”

 

“然后就变成嘉德罗斯、雷德和蒙特祖玛三个人了啊。”雷狮似笑非笑地挑起眉毛,安迷修却尝到了一丝丝冷冰冰的嘲弄。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沉默了半晌,心口的疑问千头万绪,最后却只能干巴巴地开口问出这么个滑稽的问题。雷狮挤眉弄眼,表情夸张地说道:“我什么都知道。”

 

安迷修被这个满脸得意的家伙梗了一下,别扭地偏过脑袋,和从两人身旁经过的艾比视线撞了个正着。红发女孩满脸惊恐地扭曲了一下表情,滑稽地后退了一步。安迷修猛地意识到自己正躺在地上和只穿着一件黑色背心的雷狮四肢纠缠在一起。“艾……”正当他下意识地想叫住艾比时,雷狮却转过脑袋,露出了一个风流张扬的微笑来。安迷修就看着红色像潮水一样在女孩的脸上涨起褪去,脸上红红白白,变幻莫测,最终满脸通红地大叫着弟弟的名字狂奔离开。

 

“等……”安迷修绝望地看着女孩随着步伐蹦蹦跳跳的发尾绝情地离他而去。他几乎可以预料到今夜过后的雷狮和他又一次屠版的盛况。

 

“雷狮!”安迷修一把掐住这家伙的脸颊,手下一点都不放水,雷狮没想到安迷修会用这么幼稚的报复招数,一下子没收住表情,眼角都沁出了眼泪,安迷修兴奋地吹了声口哨,嘴唇里气都还没断,就感觉雷狮的手滑到了他的大腿上开始往上掰。在两人彻底变成不可言说的姿势之前,安迷修终于挣脱了雷狮的怀抱,滚到一旁,后脑勺朝着人,在地上趴着不动。

 

雷狮盘腿坐在安迷修背后,手指捋过对方凌乱的棕发,微微汗潮的发根在手心指腹下有着奇妙的韧性。在雷狮轻柔的触碰下,本来只是躺着休息的安迷修却有些困顿,他半垂着眼皮,放任自己在雷狮手下,化成一滩。

 

雷狮在心里轻笑一声,幸亏两人待着的地方是训练室的角落,不然今晚过后他们俩恐怕能在论坛里首页飘红挂上半年。空调的冷风维持着室内的凉爽,昏昏然间,脑海中忽然划过一个想法,甚至在他意识到之前,就从他的嘴里溜了出去,等到话说出口,他才清醒过来。

 

“你让我选他们,不也是拿他们开涮吗?”

 

雷狮的手指顿了一顿。他没有立即回答,作怪的手指顺着发根后颈轻轻滑下,仿佛挑弄琴弦,最后虚虚地搭在安迷修的颈动脉上,隔着薄薄的一层皮肤,能感受到血管中正蹦腾着不竭的生命力。

 

“我没让你拿他们开涮啊,”雷狮笑得极淡,一丝微不可查的笑意飘过眼角眉梢,安迷修转过身不说话,一时间捉摸不透他的想法。剧烈运动过后的耳廓充血通红,雷狮捏了捏安迷修的薄薄的耳垂,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我什么时候让你吃过亏了?”

 

安迷修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来。

 

 

 

基地午餐时分永远不变的是坐在食堂正中央的凯莉小姐。无论刮风下雨,冰雹雷电,凯莉几乎永远是占据食堂中心的那个人,奇怪的是也没人和她抢那个座位。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恐怕是比丹尼尔更能安定民心的人物。

 

安迷修和雷狮姗姗来迟,隔着重重人影,一眼就能看到女孩头上色彩鲜艳的头饰。安迷修在心里嘀咕着,四处寻找着领餐队伍,一身荧光绿的卡米尔在拥挤的大厅中十分醒目,他赶忙拉着身边还在低头发消息的雷狮朝队伍末端挤去,一边心里还不忘吐槽一下卡米尔对于绿色的执念。

 

他踮着脚张望着从厨房里抱出来的大大小小的餐盘,悄悄祈祷,被他塞进隔壁队伍,准备领驾驶员专用餐的雷狮看着安迷修的滑稽样子,背过了身。

 

发现今天供餐里没有胡萝卜的安迷修松了口气,心满意足地端着自己的盘子先往凯莉他们坐着的长桌走去,驾驶员队伍更短,雷狮已经先去那儿坐下了。一群人不知道又为了什么争吵里起来,初来乍到的卡米尔叼着勺子坐在桌子最尾端,隔着两三个座位看这群人吵吵嚷嚷,雷狮抬起长腿跨过桌边的长凳做了下来,低着头不知道在和卡米尔说什么,安迷修估计不是在嘲讽其他人蠢,就是在嘲讽其他人蠢的路上。他快步走过去,朝着雷狮后脑勺狠狠拍了一下,几步绕开跑到格瑞身旁,坐在了雷狮对面。

 

雷狮对安迷修这幅怂样嗤之以鼻,计较都懒得,鼻子里哼了一声,就坐下摆弄起了手里的刀叉。安迷修抿着嘴角,憋着笑,装模作样地凑到格瑞面前去搭话。格瑞才不打算掺和这两个人作妖,直接凯莉身上的战火引到了安迷修身上。

 

“嗯……所以紫堂你觉得我们可以通过和怪兽建立通感来了解怪兽?”安迷修从凯莉和金的争吵中扒拉出破碎的信息,拼出了他们吵架的内容。听到安迷修的话,凯莉直接气得叉着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对金怒目而视,而一向乐意打哈哈的金发少年这次居然也毫不退让,直挺挺地瞪了回去。安迷修察觉到两人之间的火药味急忙移开视线,看向身旁的格瑞和紫堂。

 

一向谨慎的紫堂这次却一反常态,一把抓住了安迷修搭在桌沿的手,激动地说:“没问题的,一定能成功的。只要我们和怪兽大脑建立通感,我们就能得到怪兽脑子里的信息,那么这场战争的胜利就指日可待了啊!”紫堂幻说得掷地有声,握着安迷修的手也越发用力,圆框眼镜随着他语气的波动一颤一颤,沿着鼻梁骨滑了下来,歪斜出一个有些可笑的角度。

 

安迷修却笑不出来。连在他桌对面心不在焉的雷狮都停下了折磨食物的动作,侧过脸看向身旁的紫堂,眉头紧紧皱着,神情莫测。安迷修的手心里沁出一层冷汗来,湿湿黏黏令人难受,本来高高兴兴来吃饭的心情也被搅作一团浆糊。他的嘴唇嗫嚅着挤出一声“紫堂”,就被人对方打断了,“对吧?安哥!这可能是我们知道所有真相的唯一办法了!”

 

对方眼中的光芒刺得安迷修说不出话,本应直接说出来的那些话在喉咙口盘旋,每次话到嘴边又咽下,憋得脸色铁青。雷狮正用叉子玩弄盘子里的一块胡萝卜,软糯香甜的蔬果被他戳的千疮百孔,金属的餐具和盘子磕碰发出细微的轻响。从来都不爱多管闲事的人这次却破天荒地开了口:“你知道驾驶员为什么是两个人吗?”

 

紫堂愣了一下,雷狮骤然间问了这么个愚蠢的问题,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他还是如实回答了:“因为一名驾驶员无法独自承受机甲的神经元系统,那些数据给大脑带来的压力太大了。”说完紫堂便怔住,手下一松,安迷修便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

 

紫堂幻是个聪明人,雷狮话说到这份上,他自然也明白过来大家反对他的理由了。“但是”,紫堂咬牙,“我们能得到这些关键信息的话,这些风险和回报是值得的!”

 

安迷修看着年轻人的手掌用力攥紧成拳,纤细的指节突起发白,有些苍白的皮肤下面是嶙峋突起的青筋。他垂下目光,不去看人。雷狮一只手托着下巴,手里的叉子轻敲着盘子边缘,面无表情,眼神冷漠。他睨了一眼紫堂,嘴角笑意冰冷:“那么谁去冒这个险呢?”

 

“即使你愿意自我牺牲,你从哪里找一个人来陪你送死。如果你不能活着脱离链接把消息传达出来,那么你的同步就一点意义的都没有。”

 

“更何况你的想法只是一种猜想罢了,甚至还没经过你们生物组的详细讨论吧?”把狠话倒完的雷狮兴致缺缺地低下头,继续拨弄盘子里的那几块胡萝卜。他一向不大在意别人的心情和想法,倒也乐意干泼人冷水的事儿。安迷修担心地看着紫堂满脸灰败的难堪脸色,想要出声安慰,紫堂却抱着自己基本没动过的饭菜转身跑开了。

 

其余人坐在原位看着金大喊着紫堂的名字追了出去,愧疚和无可奈何几乎要将安迷修没顶,雷狮懒懒地掀起眼皮看着座位对面的傻子,凉凉地说道:“别犯傻,你知道他那是说的傻话。”

 

安迷修无语。

 

这么一搅和,剩下的人都兴致寥寥,唯有卡米尔置身事外,半点闲事不管,一个人吃的开心。刚刚发了一通火的凯莉一声不吭地坐着用勺底碾着碗里残留的米饭,面无表情的格瑞依旧面无表情地收拾着桌面的残局,他不知道从哪儿扒出了个饭盒,正给金打包他留在桌上的食物。

 

安迷修戳了戳手下的炖南瓜,终于放弃了自我折磨。他小幅度地挪动屁股靠在格瑞旁边,低声询问道:“那个……你了解安特和维德吗?”格瑞扣盒盖的手顿了一顿,继续,嘴上回应道:“还行,怎么了?”

 

“嗯……”安迷修说不出为什么突然间就犹豫了起来,后背一会儿挺直,一会儿又弯曲,眼见着格瑞被自己也搞得不耐烦,安迷修赶紧老实交代。“嗯……就是在选后备驾驶员,你知道的……就……我不太了解他们,你觉得这一对合适吗?”安迷修嗯嗯啊啊地小声交代,转过头发现自己的盘子里多出几块炒胡萝卜,皱起了脸。

 

他抬头瞪向雷狮,意料之中地看到雷狮撇开了视线,就差像那些电影里表现的搞笑镜头一样再来两声口哨了。

 

安迷修发誓如果雷狮真的敢吹,他就敢把人的脸按到盘子里。

 

在用视线把雷狮从上到下来回扫了几遍后,安迷修继续小声和格瑞嘀咕:“我听说他们两个挺不错的,你觉得他们做雷狮和卡米尔的后备怎么样?”

 

安迷修看着格瑞转过头,眉毛高高挑起,安迷修心脏漏了一拍,在格瑞惊讶的目光里,不知怎么的涌起一股莫名的心虚。

 

“你从谁哪儿听说的?”格瑞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倒揪着安迷修随口说出来的话刨根问底。

 

安迷修眼角跳了一下,没有吱声。格瑞斜眼看向对面正看着好戏的家伙。雷狮一点没有被人逮住的心虚模样,脸上还带着几分散漫的笑意,语气也是慢条斯理:“任人唯贤啊,我这不是不想让人才埋没吗。”

 

安迷修惊悚地看到格瑞在听到雷狮的话后危险地眯起了眼。离他们两个身位的凯莉显然注意到了他们三个人的动静,这姑娘可不打算打哑谜,问题劈头盖脸地就朝几个人招呼过来。

 

“干嘛呢?你们在说什么?雷狮推荐了什么?”

 

安迷修直觉事情不妙,还想垂死挣扎一下,一边的格瑞直接把他卖了个干干净净:“雷狮给安迷修推荐了安特和维德做斯莱普尼斯号的后备驾驶。这白痴刚刚来问我意见。”

 

安迷修:“……喂。”他心里有一万句脏话不知道该用哪句招呼他们的格瑞医生。而凯莉在听到格瑞的回答之后,脸上就差用笔写上“有趣”二字了。

 

安迷修狼狈地低下头,就看到雷狮正把最后一块胡萝卜偷渡到他的盘子里,安迷修被雷狮的举动折腾得快岔气了。“雷狮同志,”安迷修语气平平,“你今年已经快三十岁了。”雷狮完全没有被现场抓包的困扰,平静地放下手中的餐叉,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安迷修气短:“你不能因为自己不喜欢吃胡萝卜,就把胡萝卜给我!你给我拿回去吃掉!不许挑食!”他手里的餐刀敲得铁盘当当作响。雷狮手臂围拢,不让安迷修把胡萝卜倒回来,半趴着喊道:“我不吃胡萝卜,你吃,你帮我吃掉又不会怎样!”

 

“我才不吃胡萝卜!而且这是你的凭什么要我吃!你给我自己处理。”

“你这个混蛋,我那天看到你把蔬菜色拉里的胡萝卜丝吃掉的,你个骗子!”

“你才骗子,我不吃熟的胡萝卜,只接受色拉里的生食,该死的,你给我把手拿开!不许挑食!”

 

雷狮头一低,抱着自己的盘子就钻出了长凳,猫似的混进人群就跑远了。安迷修张大了嘴巴,说不出话来,一旁的格瑞也少有的发出了惊叹声,凯莉已经笑得眼珠子都看不见了。卡米尔叼着叉子朝众人点了点头,慢悠悠地走远了。

 

“我刚刚真应该给你录下来。”凯莉眯起眼笑着对安迷修说。嘴里的苹果嚼得咔嚓作响,听得安迷修心口直跳,“什么?”

 

“你刚刚说的那些话,不是当妈,就是当女朋友,考虑到我们一般不会管自己爹妈叫骗子和混蛋,所以……”凯莉耸了耸肩,“我说的对吧,格瑞?”

 

格瑞瞥了一眼满脸尴尬的安迷修,没有接凯莉的话头,却说了句:“雷狮虽然讨厌胡萝卜,但我可不记得他挑食。”说罢,眼中多了几分淡淡的责备,“你记得把他的胡萝卜吃了。”

 

“为什么是我吃?”安迷修几乎就要尖叫了,“这是他的胡萝卜!”

“但他给了你,你惯出来的烂摊子,你自己收拾。”

“我没有惯他!”

“反正你的人你自己解决。”

“……喂!”安迷修噎住。凯莉笑得头上的发饰都在颤。

 

拿安迷修开涮过后,女孩的脸色总算好了些,安迷修正要松口气,就听见小魔女又开口了:“所以你刚刚在和格瑞说什么?”

 

话题又被凯莉带了回去,在两个人的视线压迫下,安迷修自暴自弃地开口道:“只不过是我在选后备驾驶,雷狮推荐了安特和维德作为人选这点小事而已。你们到底为什么那么激动?”

 

食堂里人声鼎沸,大伙都忙着享受短暂的午休时光,人们来来往往,对他们的话题一无所知。凯莉摸了摸自己线条优美的下巴:“说真的,我有些时候真的不知道你是太相信雷狮,还是太不相信雷狮?”

 

安迷修一头雾水。

 

“你知道成为后备驾驶对那些人意味着什么吗?”凯莉摩挲着自己的下巴,唇角的笑意却像刀子一样锋利。“我相信自从你来到我们基地之后,所有没有被任命的机甲驾驶员每天在入睡前都会对天祈祷不要被你选中。”

 

“一旦你真的成为了某对组合的后备人选,这就意味着你这辈子都不可能走进那间驾驶舱了。”

 

安迷修心里一沉,各种情绪在胸口膨胀着,压迫了他的声带,一群人从他身后走过,调笑打闹声让他几乎听不清凯莉在说什么——但他还是听见了。凯莉自顾自地继续说着:“你这么认真地考虑安特和维德,我想雷狮应该已经把这两个人给你介绍过了。你到底是太相信雷狮对你说的话,还是你太不相信他有能力驾驶机甲呢?”

 

凯莉的话沉甸甸地压在安迷修心口,堵得他喘不过气,人群的吵闹声听起来有些远又有些近。

 

他意识到他回答不了凯莉的问题,但他的直觉告诉他,雷狮的推荐是对的,如果安特和维德真的像他说的那样,那么他们俩就是斯莱普尼斯号后备驾驶的最佳人选。

 

格瑞无声地端起盘子先行离开,凯莉跟着站了起来,却绕到安迷修背后拍了拍他的肩:“你知道大家在论坛里赌你和雷狮谁在上面吗?”

 

“哈?”绯红就像潮水一样从脖子根直冲头顶,安迷修自己不用摸都能感觉到自己脸颊的温度,“这不是……早就有的事吗……”他结结巴巴地说道。

 

女孩手指点着嘴唇,笑得开怀:“我是说真刀真枪的那种。”

 

安迷修恨不得立刻把自己缩成个球滚出凯莉的视野。

 

“所以你要是让我输了的话,我可和你没完。”直男如安迷修认不出凯莉的口红色号,不是网上常见的“斩男色”,但很明显,女孩披上这层粉色后,越发所向披靡。

 

反正他是招架不住。

 

凯莉轻轻掸了掸安迷修肩头不存在的浮灰,正准备离开,几乎瑟瑟发抖的安迷修被求生欲驱使着问了一句:“所以你买了谁啊?”

 

这下连凯莉都沉默了。而安迷修在惊觉自己问出了什么玩意儿后,更是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吞了自杀。

 

凯莉挑了挑眉,转身离开,脚步轻盈,一阵香风从安迷修身边飘过,混杂在食物的气息中,有些脱离现实,又牢牢地把他的思维禁锢在这具身体里。

 

“你猜?”

 

TBC 


=======

室友很nice,但是好寂寞哦……

今天还弄丢了校园卡,明天要花20刀补卡,愿天堂不用卡

评论(14)

热度(4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