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透镜还是凹透镜

@镜中虚相

Deviation

雷厨本格

硅基生物

我的生活只有一个问题:潮汐什么时候完结(跪

来追加我流雷安小论文了

每一个质问箱都必定有的cp观问题ww

我心目中的雷安关系

我流!我流!!我流!!!

注意避雷

任何不适

立刻退出


谈cp肯定离不开对角色本身的理解,不把雷狮和安迷修作为两个独立的个体去考虑,谈论cp就没啥意义。


以前就关注我的人可能会看到我曾经发过一个没头没脑的动态:

人间之神

最后之人

唉这种中二病十足的cp观也只有我这种直男机甲写手会想的出来(。


雷狮这个人在我看来带有非一般的神性,虽然这个男人看上去机会主义,利益至上,心狠手辣,作为“恶党”几乎做尽坏事,但本身一切的一切的原点,是他要求自由。雷狮所追求的那种自由已经不是常人所能渴求或想象的东西了。


世人追逐金钱与权势无非是为了拥有凌驾于其他人之上的选择权,不必再受到物质条件上的限制和压迫。然而雷狮作为雷王星的三皇子,本身已经是超然于绝大部分人的存在,我们眼中的自由对他来说是唾手可得的东西,所以他所求的绝不是我们求的自由。


我们眼中的自由正是他的枷锁,他正是为了打破那锁链而活的,他的存在本身就是自由的象征。


他抛弃了所有,所以才得到了一切。



安迷修在我眼里反而比雷狮要“人”的多。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所追求的正义是不可能在现实世界完全实现的,但他比谁都更加认真地对待那份“正义”的追求,并且毫不犹豫地背负那些在裁决过程中的恶。这份坚韧和背负是人所独有的。而安迷修选择挺身而出,承担这份消灭恶的罪。


还有安迷修对爱和欲望的渴求,或者说好奇。他对女性有一种天然的爱护,通人情世故却不知道怎么和异性相处;对弱小的人和物会不遗余力地加以维护,哪怕可能被人暗算,也矢志不渝。作为一个独行侠,他摒弃和别人的情感来往是对他周围的人,也是对他自己最好的保护。


他穿过地狱的大门,才进入了天堂。



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雷狮和安迷修一定是会活下来的。雷狮能活下来是因为他的一心求自由,追求着神的道路;而安迷修能活下来则是因为他身上汇聚了属于人的美好品性。


耶稣时而称自己为“人子”,因为通过他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而使所有人都能经由他的受难而得到救赎。但他同时又有着“神子”的身份,是上帝在人间行走的象征。


雷狮和安迷修大概就是这样的两面吧。


要我说他们两个的cp观我大概还能再来个万字论文,但我还是只单独谈谈我最喜欢的那点吧。


安迷修身上可以看到一点点雷狮想追求的那种自由——也是他身上的一小部分神格。他不需要任何人的支持和依靠,他是自足的,是自我实现的。所以他是不被任何人所束缚的。然而安迷修在得到这种自由的同时,又是把自己套在正义的枷锁里的。


这种迷人的二重状态大概会吸引雷狮。


而安迷修如果会对雷狮有所感觉,我想可能是因为雷狮对人心中欲望部分的了如指掌——不是爱的那部分。安迷修懂得什么是人心险恶,也会去承认人身上的各种欲求,但他不是很懂人心那种复杂的欲望。从他问出为什么金一出场就可以吸引到女孩子就可以看出来(笑)。


而雷狮周围是被欲望和艳羡所包围的,但他所追求的自由实际上把他变成了一个某种程度上的欲望隔绝体。人们对他的眼光和评判他都是不在乎的。


两个人都是神人两性交缠的人,在我看来是雷狮属神的部分和安迷修属人的部分相互吸引,才构成了他们两个人的可能性吧。


不过无论什么时候他们都还各自是独立的个体,爱从来都不是他们考虑的东西。如果有必要,大概随时都能被他们抛弃。


然而这才是他们身上最为吸引着我的东西。我从不把他们两个看作一体。


————————————————————

一点垃圾题外话。(不建议洁癖看下去

虽然上面说的好听,然而我觉得我一辈子都写不出来雷安关系中我最喜欢的这对特质(就上面提到的那种),只能给大家用这种枯燥乏味的语言来谈谈我心里的理想雷安了。唉,其实我觉得我写的都不是雷安,是一种我心目中完美的雷狮和安迷修之间的情感论文,我主吃雷安的理由,大概是我觉得这种感觉在雷安的精神方向上更好实现吧。


……说实话写完小论文,有种把以前的文删光的冲动,我写的都是什么玩意儿啊。


顺便欢迎大家的讨论(。

我这写的到底是不是雷安论文啊(牙白

评论(1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