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透镜还是凹透镜

@镜中虚相

Deviation

雷厨本格

硅基生物

我的生活只有一个问题:潮汐什么时候完结(跪

【雷安】风暴与潮汐(9)(环太平洋AU)

游侠雷狮x机甲设计师安迷修

环太平洋AU

我真的太喜欢机甲了!

大量OOC预警


目录在此 


第九章:心有灵犀

 

四号机位上各个岗位正忙碌不休,距同步测试还有一个小时,所有设备系统进入了最后的测试环节。各种信号明明灭灭,脚步声四处奔走。

 

雷狮进入操纵舱后部的驱动器装配室的时候,安迷修已经早早的到了。作为同步测试的驾驶员,他们需要接受严密的身体状况监测,此时上半身正贴满电极片,等待格瑞最后的批准。安迷修听到身后的脚步声回过头,看到了姗姗来迟的雷狮:“你可真够慢的。”

 

雷狮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你是第一次春游的小学生吗?那么兴奋。”


雷狮拽住自己的衣领,兜头脱下自己紧身的黑色短袖,熟练地往胸口腹部贴上电极片。安迷修连忙把脸撇开,格瑞瞥了瞥手上小幅波动的数据,眇了两人一眼,没有作声。

 

“我觉得你们俩心跳都有点快,现在感觉如何?”

 

安迷修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鬓角说:“说实话,有点小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在实机上模拟测试,而且以前……”他摊手耸了耸肩,没有继续说下去,转而看向了雷狮。

 

装配室灯火通明,光线落到那对紫色的眼睛里仿佛星辰闪烁,雷狮提起嘴角笑了笑:“有点兴奋而已,问题不大。”


格瑞转了转手里的笔,又抬头确认了一下两个人肯定的眼神,在批准栏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墙上的数据屏亮起,读取了格瑞的掌纹信息,周围墙壁在电子提示的确认中向上升起,空间骤然变大,藏在挡板后的装备显出了真面目,安迷修睁大双眼,惊呼出声。

 

“那么,”格瑞退后几步,向门外走去,给提着同步装备鱼贯而入的工作人员让出位子,“祝二位好运。”

 

 

 

雷狮完成装配的时候,安迷修那边的工作人员还在给驾驶员做最后的调整,装配室连接着的操作舱里正忙着“Drift”系统的模拟检查。


黑色的高密度聚碳酸酯紧密地包裹着安迷修每一寸曲线,光滑的表面在荧光灯管下抛出冰冷诱人的光泽。安迷修转过身按照工作人员指导测试外部装甲松紧程度时冷不丁地撞上了雷狮审视他全身的目光,“怎么了?有什么不妥吗?”

 

雷狮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拍了拍安迷修的腹肌,“身材不错,我还以为他们得给你放宽腰身。”安迷修翻了个白眼,和雷狮一同转过身去,面对操作舱站好。装配组的组长提着装满生理盐水的密封箱上前,为两个人完成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步骤——安上脊髓夹。

 

部件咬合的细微声响让安迷修有些紧张,他悄悄转了转自己的手腕,放松情绪。雷狮在完成全部装配后反而平静了下来,垂眼玩着自己手指,不知道在想什么。安迷修心里一紧,上前握住雷狮的手腕,微微皱起眉头,“你还好吗?”

 

雷狮侧目,那双湖水绿的眼眸在光线中仿佛有涟漪溅起。雷狮轻笑一声,把手里的头盔套在了安迷修头上,“没事,走吧。”


雷狮先一步向操作舱走去,银色的脊髓夹在深色的作战服上闪闪发光,随着远去的背影在背上扭动着。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选右驾驶,我的左手有点旧伤,不好对操纵杆发力。”雷狮夹着头盔走到舱室右侧,机库大厅的暖色灯光从舱前玻璃上投射进来,给那些冷冰冰的设备涂上一层浅黄。


“我随意,你方便就好。”安迷修把后脑勺的锁扣按进,锁住头盔,踩上了左驾驶台。

 

他开始感觉心跳有些快了,呼吸也有点紧张。脚下的驾驶台把整个抬高,操作支架下降,安迷修后靠,将脊髓夹和操作支架上的端口相连接。端口相接的确认提示音在头盔里响起,他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安迷修?”听到声音,初出茅庐的驾驶员怔怔地转过头,望向声源。他看到雷狮朝他比出两根手指,“这是几?”

 

“什么?”安迷修一头雾水。

 

雷狮紧紧皱着眉头,喃喃自语:“这么紧张的吗?连识数都不会了。”安迷修气急,心下却突然一松。

 

“放轻松,跟着我,有我在,不会有事的,明白吗?”雷狮看安迷修还是呆呆地看着他,叹了口气,戴上头盔,走了过去。头盔内置的灯光打在他脸上,照亮了他无奈的表情。

 

“手给我。”雷狮手掌向上摊开,命令道。安迷修满脸疑惑地把手放了上去。

 

“用力。现在握住我的手开始用力,用你最大的力气。”安迷修发力,“继续,发抖是用不出力气的,继续。”雷狮只感觉到更大的一股力量从手上传来,即使隔着厚厚的树脂装甲,他也不由得感到一些疼痛。

 

“停!”安迷修抬起头,隔着两层靠近的树脂玻璃,雷狮抬头注视着安迷修的眼睛。“不会有事的好吗,安迷修。”

 

“我相信你的实力,也相信自己的实力。如果等会儿在通感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想想刚刚你握住我的力气,我会拉住你的。”

 

“所以,冷静了吗?”

 

安迷修抿了抿嘴唇,点点头,又犹豫地开口道:“再次回到这个位置,你现在害怕吗?”


雷狮挑高了眉,伸出手指敲了敲安迷修的面罩玻璃:“我看你是还没醒,这么害怕我们干脆今天不做了,先带着你去找格瑞吧。”


安迷修蹩着眉头,要一个明确的答案。雷狮无可奈何地叹息道:“不怕。我为什么要怕?如果害怕,我当初就不会从‘芬里厄’手里活下来。”


安迷修直勾勾地盯着雷狮的双眼,确认眼前的人确实是自信而毫无畏惧的,才放下心来。他松开手里紧紧攥住的操作杆,低下头,半搂住雷狮的肩颈,拍了拍:“好吧,我相信你,看你的了。”

 

雷狮登上驾驶台,握紧操纵杆,打开通讯频道。“命令中心,这里是斯莱普尼斯号,驾驶员雷狮、驾驶员安迷修已就位,请指示。”

 

丹尼尔冷静自信的声音从头盔里的通信元件传出,“好了,二位,昨晚睡得如何?”

 

安迷修忍不住轻笑出声:“托长官您的福,很不错。”

 

隐隐约约的笑声从频道那端传来。安迷修莫名其妙感觉自己的脸有点热。

 

“好了各位,让我们抓紧时间开始吧。集中你们的注意力,尤其是你安迷修,不要去‘追小兔’(R.A.B.I.T.),保持住通感的状态,通感成功的瞬间是无声的。”

 

“让我们开始吧。”

 

“准备神经元链接。”

“开始神经元链接。”

 

“五。”

“四。”

“三。”

“跟紧我。”

“二。”

“一。神经元接口开始通感。”

 

通感的时候就仿佛在云层中高速穿行,那些记忆仿佛沿着你的身体擦肩而过的气流,而你站在平静的风暴眼中看着那些记忆的乱流肆虐而过,熟悉的人和事一闪而过,你以为自己早已忘却的往事裹挟着汹涌的情感扑面而来。下落下落,那些死去的活着的记忆都再一次鲜活了起来。

 

安迷修放任自己的意识自由下坠,落入海中,隐隐仿佛有光从头顶的传来,他蹬腿向海面上浮。

 

破水而出的时刻,雷狮睁开了双眼,重重吐出一口气,逃离刚刚入水般的窒息感。他低头瞧了瞧自己的手,还是那个自己,却隐隐仿佛还有另一个自己,从意识的彼端传来。他转过头,看到了那双因为兴奋而熠熠闪烁的眼睛,极度的喜悦和兴奋的情绪从意识的彼端传来,令雷狮也不由得露出一个发自真心的微笑。

 

“大脑左半球已校准。”

“大脑右半球已校准。”

 

“准备激活机甲。”

 

“YES!YES!雷狮我们做到了!”安迷修激动地大喊出声,握紧了手中的拳头,几乎要跳了起来——如果不是被脚下的步伐传感器拉住了腿。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奇妙感受,你和另一个独立的个体在此时合二为一,分享着彼此的思维、记忆、情感,分享着彼此的一切。安迷修心有灵犀地转过头,撞入雷狮宝石一般闪烁着的紫色眼眸,有轻轻浅浅的笑意弥漫眼底

 

安迷修突然感觉到耳朵一阵发烫,一种难以捉摸的悸动反而爬上了四肢百骸,暖黄的灯光下,那张令人过于英俊的脸明明变得柔和了起来,却反而让他感到一丝呼吸困难。他将视线移到雷狮的眉心,再不敢去看那双眼睛。

 

头盔里和意识中传出的来自彼端的笑声和愉悦让安迷修脸颊滚烫。

 

“机甲激活准备就绪。”

 

“保持住你们的状态,再说一次,千万不要去追‘兔子’。”

 

各色指示灯从钢铁战士的躯体上亮起,支撑台解除控制支架,胸口能源核心亮起,沉睡的巨人第一次苏醒过来,在世人面前展示自己的力量。命令中心中的模拟投影上,斯莱普尼斯号的各个部位正由红转绿,逐一上线。

 

“驾驶员与机甲完成连接。”

 

雷狮和安迷修动作一致尝试活动机甲的双臂,钢铁的手掌摊开又握紧。

 

安迷修甩了甩头,和机甲达成连接的瞬间会激发驾驶员的混沌状态,来自机甲的反馈数据激起两个人的意识乱流,这是最危险也是最难受的状态。他现在有点晕。

 

机库大厅沸腾的庆贺声正从机甲的脚下传来,隔着舱室只能听到一点模糊的嘈杂。雷狮和安迷修的记忆正在两个的链接内四处乱窜。安迷修努力保持专注,却一不留神被脑海里一张和雷狮长得一模一样却神态截然不同的脸给吸引了注意力,他一瞬间反应过来那就是布伦达。

 

“大脑右半球失准。”

 

机械的电子女声传回命令中心,凯莉连忙查看安迷修的通感状态数据。

 

雷狮只感觉一个瞬间安迷修那端意识一片混乱,“保持专注,安迷修!放手让那些记忆自己走。”


他转过头看向身旁的人,本该是一身黑色的安迷修所在的位置却被一件白色的机甲作战服所占据,头盔侧面上闪闪发光的羚羊标记几乎要令人迷了眼。操作舱已经完全变了一个模样,却是他再熟悉不过的。

 

他听到那个曾经陪伴了他二十八年的声音在喊:“雷狮!”

 

“雷狮!雷狮!雷狮!”

 

寒意踩着他的脊背爬了上来。

 

 

 

“大脑左半球失准。”

 

“丹尼尔!两个驾驶员都失准了!”


“两个都失准了?”丹尼尔凑到机器前查看状况,对着麦克风喊道,“安迷修,雷狮,你们怎么回事?你们都失去校准了。”

 

安迷修的意识感觉到一股巨大的拉扯感,他扶住脑袋,喘着粗气说:“没事,没事,我已经控制住了。”

 

“主驾驶员失去校准。”

 

“该死的!你稳定了,雷狮为什么彻底失准了!!”

安迷修猛地转头,雷狮正双眼无神地直视前方,绵长平稳的呼吸声从频道里传出,然而安迷修却感觉不到意识另一头的波动,仿佛是个漩涡正将一切海面上的东西吞没。

 

“丹尼尔,我……”


安迷修焦急的出声被丹尼尔打断,“给我保持住!不要和雷狮的意识进行互动!”雷狮的呼吸突然急促了起来,牙根紧咬,喉咙里发出低吼声。安迷修不由自主地摇摇头,颤着声说道:“不行,丹尼尔,不行!我不能这么留着雷狮在他的意识里,他会回不来的……他会被留在那儿的!”

 

“我是你的指挥官!你要做的是服从——”丹尼尔的怒火被安迷修的抗辩点燃,“你们身上还连着机甲!”

 

“武器系统已就位。”

 

森冷平淡的女声响起,操作舱前方的屏幕上投影出各武器系统的加载参数,安迷修惊慌地看向雷狮,只见对方左手握拳曲臂收紧于身侧,榴弹发射系统的指示操作出现在了他的左手腕上开始读数。

 

“首次充能,三分钟倒计时。”

 

“打开防护设备!!给我断开雷狮的链接!!”凯莉朝着身后的技术人员怒吼出声。


“做不到,我们打不开,神经阻滞系统没有办法起效,雷狮的通感太强了。”

 

“他现在是这座机甲的主宰!”

 

大屏幕上闪现了秒数和能量值,不停跳动的数字疯狂拨动着安迷修的神经。开启的通讯频道清清楚楚地传来绝望的消息。

 

他跟着雷狮的意识跳了下去。

 

“雷狮,你这个骗子。”安迷修心里想道。

 

 

TBC

顺便给大家看看雷狮他们那件衣服上身有多色情。

 ————————————————————

  1. 追小兔:   这个词语来自《爱丽丝漫游仙境》,爱丽丝为了追一只兔子掉进了仙境中。这里指的是“Drift系统”开启那一刻时,两位驾驶员必须做到脑中无物,智能传送缓冲器(RABIT)会捕捉你的脑脉冲进行链接。假如此时有一人胡思乱想,脑脉冲频率会发生变化,致使传送器完成无法捕捉,导致同步失败。

  2. 记忆迷失:雷狮发生的状况是记忆迷失。追小兔”的终究形式,一般出现于默契度不高的驾驶员之间,同步之后,当其中一人想起了一段印象深刻的往事(比如目睹亲人死亡),他就会深陷自己的记忆中回不来了,最可怕的是,当一人陷入记忆,另一位由于与之同步也会跟着去了,然后发现进入对方的梦境里出不来了。

  3. 兔子(R.A.B.I.T):Random Access Brain Impulse Triggers随机读取神经元触发物。

刚刚失误忘记写注释了ORZ,给大家带来不好的体验很抱歉。 

……我居然对情节的字数估计出错了(。)

不过剑已出鞘,下一章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你们说雷狮究竟害不害怕?

 

 

还是想要有意义的评论ww

如果实在是想打call的话,就告诉我你最喜欢每次更新里的哪一部分吧w


评论(24)

热度(4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