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透镜还是凹透镜

@镜中虚相

Deviation

雷厨本格

硅基生物

我的生活只有一个问题:潮汐什么时候完结(跪

【雷安】风暴与潮汐(2)

前任游侠雷狮x机甲设计师安迷修

环太平洋AU

我真的太喜欢机甲了!

大量OOC预警

 

 目录在此 

 

第二章:故人

 

安迷修是跟着Sleipnir一起到达凹凸圆顶碎片基地的。

 

香港这几天遭遇了特大暴雨,雨幕拍打在直升机机舱上发出轰然的响声。飞行员回头提醒他,马上就要降落了。安迷修摸了摸自己胸口的领结和衬衫袖口,手指拂过西装马甲的钮扣,昏暗的天色,让机舱玻璃勉强可以充当镜子查看自己的发型。确认自己外表一切无误后,他穿上了搭在公文包上的西装和风衣,静静等待直升机着陆。

 

雨太大了,站在停机坪上一眼望去,除了倾盆而下的无根水,什么都看不到,能见度很低,但幸运的是没有雷暴,不会影响军用直升机的降落。雷狮和丹尼尔撑着雨伞站在直升机位旁等待这位服务于Sleipnir的技术顾问的到来。下午两点,运送Sleipnir的运输船抵达了港口,一小时前,这名年轻的士兵被运送进了四号机位。空置三年后,四号机位终于又一次忙碌了起来。

 

这座钢铁巨人进入机库大门的时候,吸引了整个基地的人的注意,黄白色的机库顶灯在她崭新的深蓝涂装上抛下一道光泽,和其他在役机甲相比,她乍一看似乎有一些纤细了,但雷狮知道这只是看上去而已。从全身比来看,她的两条腿比其他的机甲要更长一些,小腿要更长更细一些,而大腿部位则较短而且粗壮,小腿和膝关节的连接处作了一定的向后拱起的弓形结构——应该是为了速度而做的特别处理,在膝关节部位也可以看到被作为重点部位加装了更厚重的外装甲;机甲的上半身比较短,但胸部装甲向外拢起——没猜错的话,动力核心就深藏在这层钢铁甲板之中,肩膀宽阔,这座巨人的手臂也比其他机甲要更长一些,为了保持机甲加速时的平衡,小臂部位比大臂要更长,整个手臂的粗细倒差不多,钢铁手掌自然下垂。头顶的操作舱(Conn-Pod)一片灰暗,整个机甲保持着静默,但雷狮能够感受到在这尊钢铁身躯中沉默着的力量。

 

而且这尊机甲让他感觉到了一丝熟悉的感觉。

 

Sleipnir 被履带车运进机库大厅,接受着所有人的注目礼。工人们交头接耳,为新驾到的机甲而感到兴奋。毕竟在这个怪兽随时随地会出现,每一天都有可能是人类最后一天的世界里,工作在抗击怪兽的第一线,多一部强大的机甲,就意味着多一分获胜的可能,多一些活下去的可能性。雷狮站在早上丹尼尔所在的位置注视了Sleipnir运送就位的全过程,看着大厅里人头攒动,看着所有系统指示灯红灯闪烁,最后一盏接一盏地变成绿色,所有外部支撑结构,维护系统上线,看着她正式成为前线的一员。人群里不知道是谁兴奋地大喊一声,紧接着大厅里开始从各处响起掌声。

 

人类就是这样坚强的生物。即使活在一个看不到明天的世界,只要还能感受到一丝力量,就能够打起精神,继续振作下去。

 

雷狮站的高度和胸甲几乎齐平,Sleipnir的操作舱的前部微微倾斜,雷狮站在那里,就这样静静地和她保持对视。当他站在最高处看下去的时候他终于知道那种奇妙的眼熟感从何而来了。虽然涂装和大部分外部装甲都不同,手臂的比例也有些不同,但Sleipnir的上半身的内部“骨骼”结构——从肩膀到腰部——和羚角号别无二致。

 

雷狮感到心中隐隐有一种苦涩的意味,还有一丝怒意,但他最终只是冷笑一声,转身离开了。

 

安迷修抵达香港的凹凸基地的时候,雨势未减。暴雨稍稍耽搁了一点飞行时间,雷狮和丹尼尔在停机坪上比预计时间多等了15分钟后,才看到那架载着贵客的直升机姗姗来迟。雷狮几乎要不耐烦了,他恨极了这几天的百年一遇的暴雨,雨太大了,大风吹斜雨幕弄湿了他的风衣下摆,湿哒哒地垂在身侧,难受的很。

 

直升机降落到停机坪上时掀起一股上升气流,搅得雨水乱飞,溅到了雷狮脸上,让他的火气更大了。直升机舱门打开,雷狮和丹尼尔一起走了上去。雷狮作为书记官先一步迎上去,为来人撑开了手里的另一把雨伞。

 

安迷修打开舱门跳下飞机,一下子就溅湿了他的皮鞋和裤腿。有人在他头顶撑起了伞递给他,他顺着那只握伞的手抬起头,一眼就看到了那张过分夺目的脸。皮肤偏白,眉弓高耸,剑眉上挑,眼窝深深,高挺的鼻梁衬得整张脸英气非凡。最惹人注目的还是那双紫色的眼睛,让安迷修想起还在阿拉斯加训练时曾经有幸见过一次的紫色极光,神秘又优雅,但配上青年紧缩的眉头,安迷修觉得自己快被这双眼睛的目光扎成筛子。

 

“欢迎来到凹凸圆顶碎片基地,安迷修先生。我是基地指挥官,丹尼尔。”安迷修愣了一下,这才看到青年身旁的白发指挥官。他立刻双腿并拢,抬头挺胸,微微垂眸以示敬礼,“安迷修,作为Sleipnir的技术顾问派驻凹凸基地,在此向您报道。这是我应尽的职责,指挥官您言重了”

 

“伞。”

“啊?”突然听到青年出声,安迷修偏过头愣了一下,手忙脚乱地换手拎包,赶忙接过雨伞,“抱歉抱歉,麻烦你了,谢谢你帮忙撑伞。”

 

在安迷修抬起头来的时候,雷狮先注意到的就是一抹明亮的绿意,极为通透的绿色,像是春日的湖水,在阳光下泛着粼粼湖光,在阴沉的雨天中,这丝绿色过于耀眼了。这位技术顾问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蓬松的棕发顽强地摆脱重力向上生长,眉眼温和,粗粗的眉毛让他看起来更加的平易近人。和丹尼尔说话的时候,嘴唇确实紧紧抿着,透露出一丝认真。然后听到他突然出声,又傻愣愣地转过头来,才慌乱地接过雨伞。

 

有点呆。雷狮看着安迷修泡在积水里的皮鞋和西装裤脚,在心里评价道。

 

三个人撑着伞跑进基地时,下半身已经湿透了,就在外面耽搁了一会儿,大风裹挟着雨水浸湿了三个人的裤子。“这雨可真够大的!”安迷修迈进在电梯里重重地吐出一口气,拧了拧风衣湿透的下摆,“我觉得我受到了热情的欢迎啊!”丹尼尔听到安迷修的玩笑忍不住笑出了声,但电梯里的第三个人却一直面无表情——有点小尴尬,安迷修想,他低低地咳嗽一声。

 

“等一下,等一下——等——”,电梯大门又打开了,一个戴着墨镜的红发男生拽着绿发的少女挤了进来。“呼——赶上了,啊,丹尼尔长官下午好!可以帮我们按一下楼层吗?我和祖玛要去机库!哎呀,祖玛你衣服都湿透了,去我宿舍洗澡吗?要不要我去休息室煮一碗姜汤……”安迷修听到男生喋喋不休的话语忍不住微笑了起来,少女明显已经很习惯男生的话痨,她先是面无表情地向丹尼尔问好,然后向他和他身后的青年——安迷修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他还不知道他的名字——点了点头,就转过头目不斜视地盯着电梯大门。

 

“你们好,我是新来的技术顾问安迷修,不知道两位怎么称呼?”出于礼貌,安迷修拍了拍男生的肩膀,简单地自我介绍了一下。“我是雷德,她是——”“我叫蒙特祖玛。”绿发的女孩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安迷修注意到了两人制服领子上别着一枚小小的金黄色圆形徽章,中间是一颗黑色的五角星。那是专属于圣空号机甲人员的标志。

 

“圣空号?”安迷修轻轻报出了那个徽章所代表的含义。雷德歪过头看了他一眼,笑了起来,“蛮识货的嘛。”

 

“叮咚——”电梯飞快地下降,语音提示已经到达机库楼层,雷德拽着祖玛飞快地钻出电梯,又被祖玛拽了回来,和丹尼尔说再见。

又偏过头,礼貌地对安迷修说:“期待下次和您见面,安迷修先生。”在电梯门慢慢闭合的缝隙中,安迷修看到两个人转身走远。

 

“他们是?”安迷修侧头看向丹尼尔,表示疑问。“第四代机甲圣空号的驾驶员,雷德和蒙特祖玛。”丹尼尔轻声介绍。电梯又停了,这次三人不得不向旁边为来人让出更大空间。好几个标本罐头,怪兽的器官组织在黄色溶液里漂浮。几名全副武装的实验室工作人员把它们推进电梯,然后和他们一同下行。进来的几位工作人员都面无表情,一语不发,埋头操作手中数据终端上的工作。谈话不由得暂停。

 

这几位研究人员先他们一步离开,电梯里又只剩下他们三个人。安迷修借着电梯金属墙壁的反光悄悄观察了一下站在他身后的青年,他从进电梯以后一句话都没说,现在正皱着眉头处理手上的工作,终端屏幕的冷光投射在他脸上是一片冰冷的蓝色。基地的工作真是忙碌啊,安迷修在心里感慨。

 

“服役以来13次出征记录,其中9次单独作战拿下击杀确认。在他的防守下,6年来香港海岸线从未被攻破过。”丹尼尔突然出声,继续了前面的话题。一下子拉回了安迷修的思绪。

 

他点了点头,“确实是非常光荣的战绩,”安迷修眼尖地瞥见青年在听到他这句话之后,嘴角露出了一丝意味不明的微笑,“我记得圣空号似乎是唯一的三人机甲?是不是还有一位游侠?”

 

“对,这两位都是圣空号的副驾驶(co-pilot),机甲的主驾驶是嘉德罗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和他们分开了,人不在。”安迷修点点头。

 

“好了,我们到了,让我们先看看你的实验室如何?”

 

 

 

在参观过他未来将要工作的实验室后,年轻指挥官的工作终端突然响了起来,在查看完消息之后,丹尼尔很抱歉地表示命令中心有重要的事需要他在场,接下去的行程他恐怕不能陪同了。

 

“没关系,基地事务要紧,我只是先来看一眼场所,请您先忙吧!”安迷修连忙摆手。

 

“雷狮。”安迷修听到丹尼尔喊了青年的名字,示意安迷修接下去的行程就全权由他负责。安迷修转过头悄悄看了他一眼,刚刚进实验室的时候,刷的是这位书记官的通行证,现在那张本来塞在风衣内口袋的胸卡正垂在他的胸前,安迷修微微眯眼,利用自己不错的视力看到了他的名字。

 

雷狮。

安迷修在心里点点头,有点耳熟。

 

TBC

 

——————————————

①   凹凸圆顶碎片基地:圆顶碎片基地其实是Shatterdome,在这里我就给它命名为凹凸圆顶碎片基地了。在环太平洋设定书中有提到,一般来说一个基地内有两到三台机甲驻守,现在嘉德罗斯的红绿灯三人组驾驶的圣空号已经曝光了。

②   操作舱(Conn-Pod):看过电影的都知道,这个就是机甲的头部,平时在机库里这个部分是和机体分离,悬在机身上方的,驾驶员在舱内就绪后,会下落和机甲链接。这里Sleipnir刚刚运过来,所以是没有分离的状态

③   副驾驶(co-pilot):本文沿袭了环太平洋的双人驾驶设定,所以由主驾驶和副驾驶两个人一起操纵。和原片一样,红绿灯组的背景设定是参照电影中的中国驾驶员三胞胎兄弟。

 

PS.第一次写同人,没有什么经验,谢谢大家的鼓励,欢迎大家评论或者私信我交流呀!

环太平洋的设定其实比电影展现出来的要复杂的多。这篇里面为了后面剧情的展开有些地方我现在故意写的比较隐晦,没有直接明说,后面会完整地展现出来,但是感兴趣的人可以来猜猜看哦。

 

PSS.这一章雷安终于见面啦。写两个人在雨里见面那一幕真是卡死我了,尤其是雷狮的眼睛真难写啊。现在的雷狮似乎有些沉默,希望大家不会觉得无趣?后面的雷狮会慢慢改变的!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PSSS.(你废话好多……)标题的“故人”是不是骗到大家了233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真的故人是谁?写机甲真难,这次挑战了一下直接描写机甲外观的构造,还和老爸讨论了一下从物理学上来说构造合不合理的问题。(想要让Sleipnir又帅又强好难哦)


评论(18)

热度(5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