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透镜还是凹透镜

@镜中虚相

Deviation

雷厨本格

硅基生物

我的生活只有一个问题:潮汐什么时候完结(跪

【雷安】风暴与潮汐(21)

游侠雷狮x机甲设计师安迷修

环太平洋AU

我真的太喜欢机甲了!

大量OOC预警

前文见合集


归档


第二十一章

 

雷狮跟着凯莉走到科研部门的最近新搭的“办公区域”的时候,里面那群高大威猛的赤裸猛男传出了几声尖叫。

 

踩着十公分高跟鞋的女孩目不斜视,径直穿过了眼前的酒池肉林,往金的书桌走过去。金往身后的椅背上胡乱摸了件白色T恤就套到了脑袋上,宽大的领口和过长的短袖衣摆都昭示着他拿错了衣服。

 

雷狮慢吞吞地在人群中穿梭,不时回头张望,有相熟的技术人员就点点头权当打个招呼。大部分工作人员仍旧专心致志地忙着自己手头的活儿,电脑风扇呼呼地往外吹着暖风,雷狮感觉到自己的后背也逐渐被汗湿润了起来。

 

科研部门最近倒了大霉。

 

前段时间基地电路总系统日常维护的时候,不知怎么反而烧掉了电闸,除了独立供电的机库大厅以外,大半个基地都失去了电力供应。然而在抢修完烧了的电闸后,电力供应仍旧没有恢复正常。在挣扎了小半天之后,维护组长不得不硬着头皮敲响了丹尼尔的大门,十五分钟后,所有部门的领导都在手机上收到了丹尼尔的群发消息,一个小时后,整个基地的人都知道了自己将要面临无限期的断电这样一个残酷的事实。

 

香港已经进了十月,天气凉快了许多,但夏秋交际,暑气尚未退尽。整座凹凸圆顶基地出于防御要求,外部墙壁几乎全部封闭,通风全部依靠空调和循环系统进行,断了电的基地就变成了上了灶的蒸笼。

 

宿舍所在的生活区理所当然的被安排在最后维修,但抢修人员人道主义地恢复了一部分线路,允许大家分时段用电。命最好的反而是平时待遇一般的技术工人,因为独立供电,停靠机甲的机库大厅完全不受影响。后勤和命令中心那帮人的命也不差,断了几天电之后,通到他们那边的线路也最先抢修完了,毕竟后勤那帮人的厨房和医护直接关系到整个基地上上下下几千人的性命,而命令中心后面的机房里存放着整个基地的服务器,虽说机房的供电系统按照设计可以支撑十五天的紧急供电,但维护小组也不敢冒险先去修别的线路耽误了这边,命令中心的电路和机房走的一条路,当然也成了最先恢复的一批。

 

一来二去,最倒霉的反而成了安迷修他们这帮科研人员和丹尼尔他们这批行政人员。在恢复了基本的电力供应,保证大家工作不受影响后,除了生化实验室的电路被优先恢复之外,其他的办公室和实验室只能等到最后恢复。

 

维护组那帮人的头是真的铁,连丹尼尔的电都敢断。雷狮看着那帮技术人员捏着大把的文件草稿拼命往脸上扇风,一个个脸颊通红,汗流浃背,心不在焉地想道。

 

在坚持了两天后,金那帮数学组的家伙最先投降了,一帮小家伙,抱着草稿纸,推着黑板就在生化实验室前的一大片空地上工作——然后是工程组,接着是数据组,最后是所有人。一帮人从后勤部门搬来折叠桌,都趴在外面工作。借着生化实验室的那点点冷气,一帮大老爷们就在这边赤膊上阵。

 

雷狮看了都要说声惨。

 

他走到金桌边的时候,就看到凯莉挤眉弄眼地挖苦着旁边双手抱着胸的生化组副组长,他过去就听到凯莉正语气揶揄地说着:“拜托,要看的话谁看你这白斩鸡啊,怎么着也得是我们安大顾问的倒三角啊!”

 

说着还拍了拍身后正叼着笔站在打印机前的安迷修,他的背上也沾了汗,凯莉的手掌拍在他的背肌上声音响亮。安迷修一脸尴尬地回过头,就看到凯莉满脸嫌弃地摊着沾了汗的手掌给了他个白眼。

 

安迷修有点小受伤地目送凯莉离开,却触到了雷狮的视线。雷狮正靠在安迷修的桌边把玩着他桌上放着的名牌,那张背折成三棱形的纸片被雷狮叠成一片捏在手里,轻轻敲了敲嘴角,眼神就直勾勾地盯着安迷修,目不转睛。

 

打印机突然开始运作,周围人来人往,乱哄哄的。安迷修傻乎乎地站在打印机前,小腿吹着机器风扇散热带出来的暖风,听着滚轴碾过打印纸的声音,脸突然就红了。

 

他仓皇地跑到自己的座位上,“你来干嘛?”莫名其妙的紧张让他的舌头都有些打结。

 

雷狮的视线从安迷修汗湿的眉心,滚动的喉结一路向下,经过因为汗湿而半透明的白色背心,停留在被汗沁湿的工装裤腰,轻描淡写地说:“来看看你啊。”

 

安迷修别扭地咳了一声,把那个挡着别人道的家伙拉到了自己椅子边,雷狮顺势倒进了那张转椅里,腿刚要翘上桌子,就被安迷修推了下去。“别回头塌了。”安迷修凉凉地说道。雷狮瘪了瘪嘴。

 

“你怎么那么闲啊?”安迷修抱怨着拿走了自己的马克杯,洗干净了给雷狮倒了一大杯冷水。雷狮接过杯子,“我为什么这么闲你不知道?”他看到杯壁上的马男波杰克,挑起了眉,“你终于意识到你不可能和小马结婚了,所以变成换杯子了?”

 

浑身是汗的安迷修都懒得和雷狮置气,翻了个白眼回答道:“小马的杯子上次不当心被凯莉摔碎了,这是她的赔礼。”雷狮摇了摇头,摸了摸杯口,低头喝水,随手翻看几眼桌上散乱着的文件,给正在整理的安迷修递过去,突然闷声说道:“卡米尔去找了丹尼尔,申请查看我的档案——全部档案。”安迷修的手顿了一下又恢复了动作,语气随意地接着雷狮说了下去:“丹尼尔同意了?”

 

“这小子这几天全部都泡在档案室里。”雷狮嘬了两口水,脚往地上一蹬,滑到安迷修的橱柜旁,熟门熟路地翻出了安迷修腌的糖柠檬,丢了两片到茶杯里,“训练室的空调舒不舒服,嗯?”

 

安迷修垂眼理东西,不作声,他早就知道他和卡米尔做的那几桩事瞒不住雷狮,但也没有必要这么快承认给这家伙添威风。雷狮转着椅子滑到了安迷修身边,托着腮也不说话,就直直地看着安迷修,被人这么近距离盯着,安迷修直觉有些面红耳赤,但偏要强撑着不服软。两个人就这么耗了半晌,雷狮突然高声喊道:“金!”

 

安迷修一头雾水地转头看向他。

 

这么热的天气,习惯于活蹦乱跳的金早就受不住了,脚下软绵绵地走过来,蹲在地上,下巴往桌上一撑,可怜巴巴地朝凳子上神采飞扬的雷狮喊了句:“雷狮大哥。”

 

雷狮一手摩挲着马克杯粗糙的杯底,笑得有几分毫不掩饰的狡猾:“金你热不热呀?”

 

金眼里的黯淡无神在听到雷狮这句话后仿佛被雨刮器刮过一般,瞬间焕发出惊人的活力,“热热热热热!雷狮大哥!大哥!雷大哥!我好热!!”一边叫嚷着,一边蹦跳着要扑到雷狮身上。雷狮伸出一只手掌,金立马乖乖地盘腿坐下,安迷修忍俊不禁,这场景就和驯兽似的。

 

“想不想加一顿冷饮?”雷狮笑嘻嘻地对着金说道,眼睛却看向安迷修,这个饵简直直到不行,雷狮说出口的时候,安迷修就知道他在打什么算盘了。

 

后勤部现在每天下午给科研部门每人发一根冷饮作为补偿,但金这个家伙当然老是叫嚷着不够吃。

 

雷狮低头喝了口水,闷声闷气地说道:“求求我,求求我我就给你买冰棒!”露在杯子外面的眼角眉梢上都是藏不住的志得意满。

 

金摊在桌脚软成一团,可怜兮兮地央求道:“雷狮大哥,求求你了——”

 

雷狮摇了摇头,眼角瞥了瞥站在旁边的安迷修,一点没避讳。平时最是神经大条的白目青年在这一刻情商的发挥达到了巅峰,金大叫一声扑了过去,抱住了安迷修的大腿哀求道:“雷狮大哥求你了呜呜呜呜……”

 

金这一叫,周围几个同事的视线都转了过来,看得安迷修脸红耳赤,其他人一看是雷狮,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但又好奇雷狮和金这两个祖宗又怎么折腾安迷修,一个个都朝这儿盯着看。

 

金还抱着安迷修的大腿在那儿干嚎,仗着年纪小,安迷修偏袒他,什么都不怕,雷狮就指着这一点来折腾安迷修呢。雷狮就看着红潮从安迷修的脖子根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往耳后脸上漫起。安迷修自欺欺人地指望着天气太热,脸上发红,别人根本看不出自己脸红,但坐在他正前方的雷狮可是清清楚楚地看着那层粉红是怎么一点点占据了那张五官清秀的脸庞的。

 

求——求——我——啊——雷狮得意地比着嘴型。

 

安迷修狠狠地抹了把嘴角鼻尖的汗,瞪了他一眼,小声地说:“求求你,好了吧。”

 

雷狮托着杯子,笑着摇了摇头。安迷修咬牙,抬腿就想踹人,忘了自己的右腿还被金死死抱在怀里,一个用力倒把金往前拖了一下,脚步一个趔趄,气势都没了,看到雷狮脸上憋笑,脑袋气得快要冒烟。

 

他深吸一口气,双手叉腰,气沉丹田,大声吼道:“雷狮,科研组每天加一顿冷饮的事情就求求你了!”

 

安迷修这一下喊得雷狮发懵,周围看戏的,远处讨论工作的这下全停了,一片寂静,只有风扇和打印机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着。

 

“耶——”金反应过来之后麻溜地从地上爬了起来,狠狠地拥抱了安迷修和雷狮,撒欢跑远了。其他人被金这下唤回了神,发出了小小的欢呼声,几个和安迷修关系好的同事看热闹不嫌事大,还煞有介事地来感谢安迷修和雷狮,搞得安迷修哭笑不得。

 

围观群众欢呼着散去后,重新投入了繁忙的科研工作,安迷修微笑着送走了同事以后,回过头一看到雷狮,嘴角就拉了下来,冷笑一声。

 

雷狮伸直了腿去够安迷修的小腿,勾住了一用力,把自己的转椅拖了过去,腿半盘着圈着安迷修。两个人今天穿的都是运动短裤,露在外面的小腿皮肤接触着彼此,触感滚烫。

 

“生气了?我都还没生气呢,你还生气?”雷狮抬起头望着站在他身前的人。“怂恿卡米尔的时候倒没见你心虚,怎么我问的时候你不承认。”

 

安迷修僵硬地站在雷狮怀里,四周人来人往,也不敢做多余的动作,“我没怂恿他。”

 

“那他突然跑去看我的战斗资料,连我当年的训练记录都调出来了。”雷狮拎起椅背上的T恤递给安迷修,安迷修攥在手里也不穿,眉头微微皱着,注视着雷狮,神情认真,看得雷狮都微微发毛:“我确实没有怂恿他。”

 

“想要的东西要靠自己争取,他要的东西我没办法帮他得到手,只能我知道的可能成功的路告诉他罢了。”话里有几分说不清的执念。“格瑞让我想清楚在卡米尔的事情上站在哪一边,我想清楚了,”安迷修神色淡淡的,但雷狮知道这些话里的千钧份量。

 

“我站卡米尔。”安迷修声音很轻,却吐字清晰,“他如果当得起你的副驾驶,我就会支持他去争取那个位置,如果他确实不适合,我不会让他去送死。”

 

雷狮审视着安迷修的表情,语气突然一松:“说的不错。墙头草可做不了我的技术顾问。”雷狮一口气喝干了茶杯,站了起来,和安迷修脸贴脸,惊得安迷修后退一步,“我先走了。”

 

安迷修看着雷狮走远两步,突然回过神来喊道:“雷狮!”雷狮回头就看到安迷修跑到远处,挤进人群,没过多久就举着一直没拆封的冰淇淋递过来,说:“你拿走吃吧!”

 

雷狮挑了挑眉:“你不吃?”

 

“嗯……我不是很喜欢奶油,有点腻。我留着,等会儿金来找我要,我又不能不给,格瑞如果知道他一天吃两根,回头肯定要来找我算账。”雷狮低头默默看了一会儿那个冰淇淋,安迷修举了一会儿,手都酸了,怀疑冰淇淋都快化了,雷狮才满脸犹豫地接了过来,撕开纸包装,咬了一口,嫌弃地皱起眉头,挥挥手离开了。

 

 

 

“那你对雷狮当年那场事故知道多少呢?”

 

卡米尔愣了一下,滑到嘴边的答案又被他咽了回去。如果答案是那个官方文件上的说辞,安迷修问出的问题就没有丝毫的意义。

 

“如果你不能比雷狮更了解雷狮,那你和他的同步注定会失败。”

 

“他的攻击,他的防守,他的战术,”安迷修微微低着头,大半张脸都遮蔽在刘海的阴影下,只能看到他不断翕张的嘴唇,“他的心魔,他的恐惧,他的愤怒。”

 

“你了解你大哥很多,但他不打算让你了解的地方更多。指望着他主动坦白是不可能的,如果你真的想要了解他,那就去不断地挑战他,击碎他的外壳,挑战他的底线。”

 

安迷修拉开了宿舍大门,一副送客的冷漠姿态。

 

“我有空的时候晚上八点回去专供其他基地人员的训练室练习。今晚就到这儿吧。”

 

 

TBC

===

我也想舔只穿着白色健身背心的安迷修……

 

你们求求我呀,求求我我就更新的快一点才怪

 

复习英语文献复习得崩溃,听着室友外放的歌剧魅影写完了更新。

 

歌剧魅影是最好的!!!!!!!

所以快来点评论!

 


评论(8)

热度(3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