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透镜还是凹透镜

@镜中虚相

Deviation

雷厨本格

硅基生物

我的生活只有一个问题:潮汐什么时候完结(跪

【雷安】信号不佳01

一个时间线完全打乱的故事。一个不太有雷狮的雷安故事。一个大概我永远不会去写结局的故事。随缘更新。

 

01.莱茵

 

安迷修以一种极高难度的姿势从周围的人流中挤过,旅馆大堂一团乱哄哄,木质楼梯被人踩得吱嘎作响,松软的木屑灰尘时不时从眼前飘过,安迷修不得不眯起眼睛。在第三次帮楼梯上遇到的老人扛行李上楼后,安迷修终于一路通畅地到达了底楼。

 

身后头顶是这家旅馆最负盛名的木质楼梯,七层楼高的旅店却没有电梯,狭窄的木质楼梯蜿蜒曲折地带领着客人到达自己的房间,复杂的木质结构在半空中盘桓错节,在暖黄色的灯光下,这些死去的木头仿佛又重新获得了生命,向四面八方顽强地伸展着。

 

安迷修打算去邮寄柜台买信纸。

 

这是他来到莱茵的第一个星期,在经过两个多月的车马劳顿后他决定把这个星球作为旅途的第一站。

 

手里先买的信封即将经过了漫长的星际旅途,但目前的它依然平整干净。安迷修敲了敲信封,取出了夹在里面的空白信纸。正值傍晚,来来往往的客人们都准备入住旅店,最是热闹的时候。在被别人的行李箱三次碾到脚后,安迷修打量着已经完全被堵死的楼梯,决定还是去旅馆隔壁的酒吧待一会儿。

 

红日沉沉坠入天际,路上街边的酒家餐馆已经纷纷在门前点起了黄色的煤气灯。一对姑娘两指交叠,站在店门旁拍照,店招牌下的一块黄铜名牌在汽灯下闪闪发亮。尽管莱茵有着一个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名字,但却是一颗土黄色的星球,这颗星球上面积最大的是沙漠。传说第一批登陆这个星期的探险者降落到这个星球最大的一片森林里,他们走了几天几夜也没走出来,于是误以为这座星球的表演被那些绿色植物完全覆盖——实际上传说中的那片森林是这座星球上唯一的大面积植被。

 

酒馆老板恐怕花了不少力气来维护这块牌子。

 

“……雷狮……光顾……”

 

黄铜名牌在风里晃悠起来,光面在灯光下明明暗暗看不清楚,有父母带着小孩子路过,小男孩一字一顿的声音也被风撕碎,只能捉到几个碎片。

 

安迷修和老板熟稔地打了个招呼,从吧台上拎了一只大号酒杯,打了满杯啤酒,自己找了个安静的小角落坐了下来。他随手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了一块不规则的金属片,还有些氧化发黑的血迹藏在那些沟壑里,看上去脏兮兮的。

 

安迷修叼着笔,思索了一会儿,埋头刷刷写了起来。店老板的三岁女儿只有安迷修膝盖那么高,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猛地钻了出来,对着他咿咿呀呀地叫唤。

 

“卡米尔:

 

展信佳,见字如晤。

在漫无目的地飘荡两个月后,我最后决定到莱茵来看一看。听说这边有一家酒馆有全星际最好的啤酒。”

 

安迷修手里的钢笔顿了一顿,瞥了一眼身旁白沫未消的金黄酒液,埋头书写。

 

“飞船上的消息其实不太灵通,这段时间大家还好吗?你的手伤现在怎么样了?我刚刚到莱茵一个星期,这边的风沙有点大,平时都不能开窗。我到的第一天下午出去散步前开了窗,回来以后整个房间都被黄沙覆盖,还加了笔钱,让清洁人员给我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

       

       安迷修写了几句话,笔头又慢了下来。纸面心头都是一片干涸,他捡起雪白的信纸掸了两下,几粒黄沙落了下来。当笔头划过纸面,心头的那些话便迅速干涸枯萎粉碎,轻轻一碰,便纷纷扬扬地落下一片黑灰。

 

       托旅游业的福,如今即使到了夜晚,这座小镇也是热闹非凡。安迷修转头看向窗外,明亮的煤气灯点亮了夜空,光线在店老板新换的玻璃窗下拖曳出流光溢彩的倒影。一个大男孩眨巴着眼睛盯着窗里的安迷修,拉着身后的年轻父母,说着什么话。父母两个转过身来,在认出眼前的人后,激动地原地跺脚。安迷修回过神来,笑着招了招手,低下头对着眼前的信纸发呆。

 

       他终于放弃了那些无用的、费力的、尴尬的寒暄。

 

       “好好保重自己。我会把他找回来的。”

 

 ========

历史档案AMX0000-04-10


卡米尔:

 

展信佳,见字如晤。

在漫无目的地飘荡两个月后,我最后决定到莱茵来看一看。听说这边有一家酒馆有全星际最好的啤酒。

飞船上的消息其实不太灵通,这段时间大家还好吗?你的手伤现在怎么样了?我刚刚到莱茵一个星期,这边的风沙有点大,平时都不能开窗。我到的第一天下午出去散步前开了窗,回来以后整个房间都被黄沙覆盖,还加了笔钱,让清洁人员给我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

好好保重自己。我会把他找回来的。

 

安迷修 于 莱茵

凹凸元年四月十日 


评论(6)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