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透镜还是凹透镜

@镜中虚相

Deviation

雷厨本格

硅基生物

我的生活只有一个问题:潮汐什么时候完结(跪

榴花

八百年更新一次还不忘催更我!哼!……后面真的太苦了,下不了手啊……

妖聿:

*写给镜镜@镜中虚相『永远喜欢提姆公鸭』 的


*背景是那个还没有被写出来的【八百万字雷安古装宫斗历史长篇巨作】,大家记得关注一下催更她,八百万字呢。


*昨晚脑子里忽然出现的画面,很短就1300,里面很多也是瞎编的,大家瞎看看,一切以镜的八百万字长篇巨作为准。


*看不懂是因为镜没发她的文,都怪她。





“公子……公子!再不走会被发现的!”


安迷修压着声音唤雷狮,心里虽然急,但扶着梯子的手一点也不敢急。


雷狮没有理睬他,继续从琉璃灯罩里取出一支刚被熄灭的纹金烛。


“公子……”


安迷修自知劝服不了雷狮,也就只好紧张地听着动静,一直往缘廊看。


“公子!”


“吵死了,别叫唤了,本来没人也要被你叫来了。”


雷狮看了看手里的五支蜡烛,踢了踢梯子,“扶好。”


安迷修赶紧扶稳,揪着心看雷狮从高高地地方一点点下来,刚落地,就听到哪儿传来宫女的声音,他一把拉住安迷修就跑了起来。




“咦,什么动静?”


“怎么了?”


“好像……好像看着人影过去了。”


“这儿怎么那么暗了?”


“怀远楼的灯怎么灭了?”


“呀!落雨了!”


“快,快回去,别落湿喽。”




榴月的雨不似杏雨纷纷,也不如暮夏倾盆,倒是来得悄然、落得绵长,从楼墙外跑回冷轩再折到檐下的功夫,便被打了个湿透。


安迷修简直想骂人。


他跟在雷狮身后拍着自己的衣袖进了屋,刚准备骂雷狮,就听他打了个喷嚏,于是立即吞下所有的话,蹲下帮雷狮把腰间的配饰收拾下来,然后他家公子就一路走一路把湿衣服撂下,安迷修就跟着一路弯腰一路捡。


“我们也有蜡烛,”最终他还是忍不住皱着眉头嘀咕起来,手里把香囊玉佩一件件收好的动作倒是没停:“干嘛非要去太子那边偷……”


“呆子,纹金的长明烛和普通的能一样吗?”


雷狮进帐子里自己换起了里衣,安迷修回头看到案上那几支剪了芯的蜡烛,咬咬嘴唇,收了起来,然后点起了普通的蜡烛。




“东西呢?”


安迷修正帮雷狮整理衣角,他愣了一下,然后磨叽半天说:“收起来了……”


雷狮低头看了他一眼,“拿出来。”


“……”


“你不照榴花了啊?”


安迷修停下手里的动作,抬头望雷狮,他纠结了一会儿,小声说:“现在在外面,不比以往了。”


“你只告诉我,想不想看?”


雷狮的声音也轻了一些, 伸手掐了一把安迷修的脸。


他毫不掩饰地嫌弃地偏开头,然后起身面对雷狮,“殿下,臣好歹还长您一岁呢,都多大了,不照榴花便不照了,臣都不在意,您惦记那么多做什么。”


“长我一岁还比我矮?”


雷狮阴阳怪气地挑眉,甚至还扬了扬下巴,显出自己比他高的那么一点点。


安迷修被气到想翻白眼,他忍着打雷狮的欲望把问题拉回来:“况且…这么大的雨……花早就被打落了……”


他作样侧过身体让雷狮看,雨声打着芭蕉的声音响亮,天早就黑了,但也能隐约看到那棵石榴树下一片阴影。


“您看,没错吧。”


安迷修像是胜利似的笑了起来,结果被雷狮瞪了一眼,他瘪着嘴表示不满,接着就打了个喷嚏,遂即被雷狮赶走去换衣服。




榴月已经暖了许多了,淋了雨却还是会觉得冷。


安迷修换了干净的衣服,回到正屋,却发现屋里一片漆黑,只有窗边案几的位置有一秉烛姜暖得亮着。


“殿下?”


安迷修看不见人,扶着墙和桌靠近那里。


那是他们从太子那儿偷来的纹金烛,光亮非常还不易熄灭,其实比他们在故国用的要次一些,但总比没有好。


他扶着榻,凑近了看到案上一个青瓷小缸,青色厚重浑浊,但在姜黄的火光下也被柔和了几度,他小心地探头,发现里面盛着水,飘着两团红色。




翠绿的眼睛里盛了一汪溢满的光与水、还有照眼鲜明的烈火似的榴花。


它们在小小的缸里漂浮着,宛如两尾朱鳞云尾游漾其中的鱼。




烛火忽然一明一灭闪了一下……


然后,倏,地灭了。


一尺之间,雨动,花动,心动。








*是在安迷修被【     】之前的事,所以还比较轻松?反正后面可苦可苦了!


*这天其实是安迷修生日,安迷修从小习惯在这一天夜里秉烛照榴花赏花,但是现在没有这种闲情了


*八百年不写古风,我就是个弱鸡,对不起,给大家造成不好的体验了x


*榴花作鱼,是雷狮做的,至于为什么我写的是鱼,如果镜写了这个故事,你们就懂了x


*最后是一个吻。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