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透镜还是凹透镜

@镜中虚相

Deviation

雷厨本格

硅基生物

我的生活只有一个问题:潮汐什么时候完结(跪

【雷安】风暴与潮汐(8)(环太平洋AU)

前任游侠雷狮x机甲设计师安迷修

环太平洋AU

我真的太喜欢机甲了!

大量OOC预警


目录在此 


第八章:抗拒

 

“调整一下副驾驶支架的高度,我的身体数据已经存进系统了。”

“你居然比我矮七公分,看不出来啊,你一天发胶用多少?”

 

“武器系统再测试一遍,武器系统组昨天的报告说有一次启动慢了两秒。”

“说真的我没想到都这个年代了,你还配上双剑这种鸡肋的武器,安迷修你在学院难道是学的二刀流吗?还是有什么骑士情怀。”

 

“今天一定要把逃生舱调试完成,出舱速度多测试几次,我不希望驾驶员被弹射出来以后,在地上脑袋开花。”

“这是最没用的设计了,和怪兽战斗的时候,如果真的到了那个关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逃生舱一点用处都没有,还不如给我换一套好一点的立体声设备,音乐对人的情绪影响很大。”

 

“咔嚓。”铅笔头划破了便签纸,折断在手写板上。安迷修深深地吸了口气,没有让自己把手里的笔插进身后之人的眼睛了。贴心的工作助理同情地看了他一眼,接过安迷修手中的便签纸,“安工我先把这些任务派下去,”又抽了抽嘴角,瞥了一眼安迷修身后的雷狮,忧心忡忡地加了一句:“注意身体。”

 

安迷修扯出一个僵笑目送他的助理走远,回头拽着雷狮的领子把那张脸拖到眼皮底下,咬牙说道:“你就这么闲吗?跟着我做什么!有那个时间去训练室不好吗!”雷狮这个大麻烦从早上起床就跟着他,本来想着到机库工作他总该觉得无聊,自己就走了,谁知道这人居然在他旁边呆了一个上午。

 

雷狮挑了挑眉,“我奉的军令啊,丹尼尔不是让我们俩主动制造机会培养感情,”安迷修憋火憋得脸颊都不自觉地鼓了起来,仿佛一只屯粮的仓鼠,雷狮趁机捏了一把。安迷修脸颊一痛,一把拍开那只捣乱的手,一口气憋在胸口不上不下,“别说了,拜托你,别再提那四个字。”安迷修一脸被雷劈中的表情,从雷狮嘴里说出“培养感情”这几个字真是把他恶心得起一身鸡皮疙瘩。

 

“安迷修,我们俩睡都睡过了,你就不能坦诚一点吗?千年修得共枕眠啊,这是多大的缘分。”雷狮嚷嚷着勾着安迷修的脖子往食堂走,周围人都一副见怪不怪的暧昧表情,安迷修脚步踉跄,跌跌撞撞地跟着雷狮的脚步,满心凄凉地安慰自己:大家都是理解的,这只是工作和使命而已。

 

只是工作和使命而已。

 

一只餐盘重重地落在桌上,格瑞听到动静抬起了头。安迷修鬼鬼祟祟地张望了一下周围,坐在了对面。“谢天谢地,你找的桌子在角落。”安迷修长舒一口气,飞快地开始往嘴里塞东西。“和雷狮感情不错?”安迷修呛了一下,撇过脸咳嗽个不停。“求你,拜托,别提那两个字。”

格瑞被安迷修的满脸菜色逗笑了,“哪两个字?”安迷修翻了个白眼,“You knowwho.”他好不容易借着食堂的人流甩开雷狮,躲个清净。

 

“说真的,他原来这么恶心吗?”安迷修嘴里塞着东西,说话含糊不清,他得赶快吃完,早点开溜。格瑞认真思考了一下,“没有吧,反正没你恶心。”安迷修竖起一根手指企图反驳,又欲言又止。“他就是喜欢折腾你而已。你太抗拒他了。”格瑞拆开自己的牛奶吸管,“既然已经是搭档了,你现在应该做的不是躲到我这儿来吃饭而应该是去找他。你越抗拒他,他欺负你的乐趣就越大。”格瑞抬起头定定地看着安迷修,眼里有着微微的责备。

 

不知道是因为吃的太快,还是因为格瑞的话,安迷修心里有点堵。大厅里喧哗不止,惹人心烦,他放下了餐具,捏了捏自己紧缩的眉心。“你们俩成功实现同步的前提是你们相信自己不会失败,没有足够的信念,你们俩是不可能成功的。”

 

格瑞的话让安迷修失去了胃口。他还想辩解些什么,正欲开口,他却隔着重重人影,捕捉到了雷狮的身影。

 

他把自己的身体往角落的阴影里藏了藏,雷狮宛如实质般扫过的目光让他几乎以为被找到了,万幸对方只是匆匆扫过。

 

“话说你喜欢那张床垫吗?我根据你们俩身体状况挑的。”格瑞一本正经的问题把安迷修的注意力扯了回来,他看到安迷修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该死的,丹尼尔在那边胡闹,你也不拦着他还陪他瞎来!”

 

格瑞递过纸巾,“然而我们并没有瞎来,事实上身体接触和共同记忆对于默契的培养……”

 

“停停停停——”安迷修伸出手阻止了格瑞进一步的发言,“双人床!!你们怎么想的!就不能为我们俩的名声考虑一下吗!”

 

格瑞垂眼,安迷修满腔凄苦无处申诉:“就算其他人不知道真相,在那边瞎起哄,你们俩怎么还把人往火坑里推?”“你得学着像雷狮一样淡定坦然点,同步测试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提到同步测试,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胃有点抽搐,他毫无诚意地应付道:“好吧,好吧,床垫还行,挺好的,治好了我的老腰。”随便再塞了两口,端起盘子,丢下一句模糊不清的“我会尽力的”,就慌张地跑了。

 

他转过头望着安迷修远去的背影,自己的餐桌上又有了新的动静,格瑞对身后新来的不速之客,面无表情地开口:“我以为你会直接过来。”雷狮抬起腿跨过长凳,嘲笑道:“只有那个傻子才以为别人看不见他。”

 

格瑞盯着雷狮的脸,突然直言不讳地开口说道:“你真的好恶心啊。”雷狮握着叉子的手顿了一下,看在多年朋友的面子上,他还是没有插进格瑞的喉咙里,“说真的,‘千年修得共枕眠’这种话你也说得出口?啧。”雷狮意义不明地哼笑一声,格瑞看不惯地敲敲桌面:“拿点诚意出来,从某种意义上说,没有他,你怎么驾驶机甲。”

 

“该拿出诚意的是他,”雷狮揉了揉手腕,天气潮湿,有点酸,“做出那种样子给谁看?说得好像没有我,他就还有坐上机甲的可能性似的。”语气里的刻薄扎得格瑞皱起了眉头。

 

“你们俩现在除了对抗选拔当中的所表现出来的在战斗方面的默契,其他方面完全没有展示出同步成功的可能性。而安迷修现在完全不信任你,他已经失败太多次了,给他点信心好吗?”

 

“你也是个老驾驶员了,情绪不稳定对同步影响有多大你最清楚。”

 

雷狮摇了摇头,把餐具丢回盘子里,站起身来,“你这人真的是太倒人胃口了,我还是换个地方吧。”

 

“雷狮!”格瑞喊住了那个走开的身影。雷狮转过身来,一手插兜。

 

格瑞心里叹了口气,把到嘴边的劝告有咽了回去,“今晚有雨,照看好你的手。”

 

 

 

安迷修结束工作回到宿舍就寝的时候又是一个深夜,但生活区里走动的人却仍旧不少。圣空号正在大修,四号机库的斯莱普尼斯号也在做最后的调整,等待驾驶员进行同步测试,大家进进出出,忙着加班或者值勤。

 

他开门进屋的时候,宿舍的灯已经熄了。他小心地把手上的资料放到玄关柜上,掩上大门,打开手机照亮脚下的路,准备洗漱。

 

安迷修悄无声息地钻进卧室。雷狮已经睡下了。月光钻过宿舍小小的窗户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涂上一层荧光,朦朦胧胧,那双过于夺目的紫色眼眸也沉沉睡去,收敛锋芒。丹尼尔以“加速培育感情”为借口买的双人床已经被这个家伙蛮横地占去大半,安迷修将就着在剩下的小半边睡下去,床不够大,他只能姿势别扭地挨着床沿,在耳后雷狮平稳规律的呼吸声中坠入梦乡。

 

他惊醒的时候窗外正下着瓢泼大雨,雨滴仿佛是石子般击打玻璃,发出闷响。但真正扰人清梦的是他枕边人的动静,影影绰绰的月光漏出云层洒在床上,雷狮的脸上写满不安和紧张,他眉头紧锁,腮帮紧咬,额头上渗出冷汗,喘着粗气,被他攥在手中的被单发出不堪重负的撕裂声响。安迷修连忙打开床头的台灯。

 

“雷狮!雷狮!”安迷修小声唤着对方的名字,拍打着雷狮的脸颊,试图叫醒他。然而雷狮毫无转醒的迹象,反而越发糟糕,喉咙中发出野兽般粗重的喘息,断断续续地呢喃着模糊的字眼,安迷修敏锐地捕捉到了“布伦达”的字眼。。

 

“雷狮!”安迷修下床把整个卧室的灯都打开,骤然亮起的光线让人有一瞬间的不适。他探手伸进雷狮的脖颈,一片湿热的汗意。安迷修重新爬上床,搂住雷狮的脑袋,掰开他用力到发白的指骨。“雷狮!”他冲着耳朵大吼出声。

 

噩梦中的狮子睁开了双眼,从沉睡中暴起,伸手掐住安迷修的脖子,骤然收紧,上下调转,把人牢牢按在床上,却感觉到自己喉咙上同时传来窒息感。安迷修盯着那双逐渐恢复清明的眼睛,小心地松开自己的手,摊在自己的耳边,做出无害放松的模样。雷狮松手,坐在了安迷修身上,撩起了自己汗湿的刘海。

 

“无论你刚刚梦到什么,都过去了,好吗?”安迷修小声地安慰着他。“先去冲个澡吧,你身上湿透了,后天就要同步测试,不要感冒了。还有——”安迷修推了推身上的人,“你能不能起来……你现在又重又热又湿……”

 

雷狮默不作声地翻身下床,进了浴室。

 

 

 

雷狮洗完光着上身出来的时候,安迷修正在换床单。白色的布料在空中展开,掀起一阵气流。“你那半边的床单都湿了,我干脆换了一床干净的。”安迷修铺平床单,抬头看向正在喝水的雷狮,湿淋淋的水珠挂在对方身上和脑袋上,不时地往下淌,裤子的腰身已经是一圈深色。安迷修叹了口气,“快点把上身擦干,穿好衣服,去吹头发。”

 

雷狮睬都没睬他,拿毛巾胡乱擦了一下水就要往床上爬。安迷修跪在床上,把那颗滴水的脑袋推了出去,“湿着别上我床。”雷狮冷不丁的被他推得一歪,直接从另一边摔了下去。

 

“噗。”安迷修没憋住漏出来一声笑。雷狮阴森森地看过来,他赶忙换了一副表情。雷狮语气森然地开口道:“我希望你意识到这张床是我们俩共同所有?”安迷修两手往胸前一抱,“你今天把我的床位占了我已经很宽宏大量,没有把你直接踹回去了,现在你想湿着头发,爬上我刚刚铺好的床单,门都没有。”

 

“哦?”雷狮眯了眯眼,安迷修警觉了起来,“那好啊,我的头不沾床单就好了。”说着雷狮就窜上了床一手撑头,笑嘻嘻地看着安迷修气短的表情。水珠顺着手腕滴滴答答地往下流,很快就洇湿一小片床单。

 

安迷修疲倦地揉了揉眼睛,无可奈何地说道:“雷狮,我今天很累了,我们不要闹了,快点解决睡觉好不好?”雷狮长腿一勾,把床脚的毛巾挑过来,递了过去,“谁想要头发干,谁擦咯?”安迷修认命般地接过了干毛巾。

 

两个人盘腿坐在床上,大灯已经关了,只有床头留着一盏小台灯尽职尽责地履行使命。月光已经被云层彻底遮蔽,一片漆黑。两人相对无言,雷狮低垂着头玩手机,方便安迷修给他吹头发,室内一片寂静,只有安迷修手上的电吹风发出嗡嗡的声响,窗外雨势加大,时不时有电光一闪而过,隆隆的雷声隔着消音良好的玻璃传来只余闷响。

 

“你刚刚……是梦到了你哥哥吗?”安迷修的声音里有一丝好奇和担忧,吹风机的声响让雷狮对听清对方的话感到有些费劲,但他还是听到了。安迷修的手指在他的发根穿梭,柔软的指腹轻轻揉弄他的头皮,热风带走了头上的湿气。

 

“嗯。”他随口回应道。

 

安迷修关掉机器,放到旁边,爬回来用手梳开雷狮的头发,发根指尖暖乎乎的。光线昏暗,手机的蓝光在雷狮脸上镀上一层雪白。安迷修抱着膝盖凑过脑袋,忍不住问道:“你刚刚到底梦到了什么啊?我看你很害怕……”雷狮抬眉,手机屏幕的冷光自下而上打上来给他立体英俊的五官加了层阴影,有种危险的美感。安迷修向后仰了仰身子。

 

“我梦到了我和布伦达的最后一面。”

 

暖黄色的小灯映在在安迷修绿色的眼睛里像烛火般微微闪烁,温暖又平和,更深处还有一种更加柔软的情绪在那双湖水般清亮碧绿的眼底滋生。刚吹完头发的雷狮感觉自己脑袋头皮温热放松,心里突然涌起一股疲倦。

 

不同与过去数不清的雨夜,这一刻,他只想闭上眼就这样睡过去。

 

他也这么做了。一脚踢开了安迷修还来不及收好的吹风机,掉在地上发出“哐当”的声响。安迷修刚要训斥对方野蛮的动作,就被雷狮拉进怀里倒在床上。

 

“你抱着我干嘛?不热吗?挤死了,睡你自己那半边去。”安迷修一个向后顶肘企图挣脱,却被雷狮捉住了手臂。雷狮把人牢牢锁在怀里,双腿纠缠,不让怀里的人乱动,垂着头长长地吐了口气,说:“行了,快睡,别乱动,问那么多,累死了。”

 

安迷修别别扭扭地挣了两下,却只换来身后人更牢固的束缚。“那边还有那么多空档,你这么粘着我干嘛!!放手,雷狮!呜呜呜呜——”雷狮一把捂住安迷修的嘴,单方面宣布:“好了,我那边的床单前面都湿了,勉为其难和你将就一下,晚安!”说完就把头埋在安迷修的脖子里,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雷狮你有病啊!那还不是你自己搞得,你给我……!” 安迷修不放弃,又挣扎了几下,但雷狮在他耳后的呼吸声很快就变得稳定又平缓。

 

明明知道这个家伙应该不太可能这么快入睡,但如果去叫醒雷狮,真的把人吵醒了,他又不忍心。

 

“晚安,雷狮。”他伸长手臂费力地关掉了床头的台灯,轻轻地拍了拍雷狮抱着他的手,仿佛在安抚一个孩子,“不会有事的。”然后合上眼,沉入睡梦之中。

 

暴雨如注,浪潮拍岸,电光闪烁,一片雪白。身后的人睁开眼,黑暗中深紫色的眼瞳仿佛星辰闪烁,望向面前虚空的一点,又慢慢合上。

 

“晚安。”

 

 

TBC

 

安迷修以后会真心感谢格瑞的。

 

啊……想要有意义的评论w


差点忘了,顺便说一句,下一章大家准备好。

 


评论(33)

热度(4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