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透镜还是凹透镜

@镜中虚相

Deviation

雷厨本格

硅基生物

我的生活只有一个问题:潮汐什么时候完结(跪

【雷安】风暴与潮汐(7)(环太平洋AU)

前任游侠雷狮x机甲设计师安迷修

环太平洋AU

我真的太喜欢机甲了!

大量OOC预警

 

目录在此 


第七章:我的

 

“长官,格斗训练室就位,医生就位,技术顾问就位,十五分钟之后就可以开始选拔,请指示。”书记官站在办公桌前请示工作。

 

丹尼尔从书桌前抬起头,看了一眼时间,“下去就位吧,我马上来”。

 

丹尼尔站起身,收好桌上处理好的文件。正准备出发时,邮箱提醒他收到一份来自学院负责人秋的重要文件,红色的五星挂在邮件主题前,十分醒目。

 

丹尼尔打开了它。里面是一份成绩单,三阶段的理论和技能课程全“S”过关,近乎完美的成绩,唯独可惜的是第三阶段的一系列测试中,一个突兀的“F”醒目地挂在“同步测试”的项目中。

 

丹尼尔心里喊了声可惜,其他什么成绩稍逊一些都好说,唯独同步测试是没有商量余地的项目,这么出色的游侠驾驶员却没办法和别人进行精神同步,其他成绩都只是废纸一张。

 

丹尼尔惋惜这翻到下一页,却在看到学生信息页上的大头照时吃了一惊。水绿色的眼眸还不像如今一般平易近人,年轻人的骄傲和阳光都刻在那双明亮的眼睛里。页面下半部分写着秋寄给他这份成绩单的原因,丹尼尔认真读完,若有所思地关上了页面。

 

他赶到格斗训练室的时候,所有人员都已经就位。安迷修递过今天选拔的名单,“全部到齐了,热身也已经做好了,随时可以开始。”丹尼尔接过递来的文件,看向场中央的雷狮,“准备好了么?”

 

 

最后一个候选副驾驶被雷狮狠狠撂倒在地上,零零散散的掌声随着他起身的动作在场边响起。

 

雷狮站起身,随手把短棍杵在地上,眯了眯眼,对安迷修喊道:“你有什么意见吗?”技术顾问停下手里记录的笔,抬起了头,皱着眉,满脸的疑惑。

 

“没错,就是这个角度,这个眉毛,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吗?”雷狮的棍子直指安迷修的眉心,抬着下巴问道。安迷修冷静地回答道:“不,并没有,我对你没有什么意见。”

 

“那你就是对我刚刚的对抗有意见了?”把棍子往肩上一扛,雷狮继续逼问。

 

安迷修闭了闭眼,吐出一口气,“没错,我是对你刚刚的对抗有意见。”

 

“你明明可以做的更好,三招内可以解决的战斗,你一定要用五招,我认为既然这是在挑你的副驾驶,你应该更认真一些。”安迷修把手里的板子夹在腋下,冷冷地质问眼前这个轻狂的男人。

 

“我认为既然这是在挑我的副驾驶,你应该更认真一些。”雷狮冲着技术顾问挑衅般的扬起嘴角,重复着对方的话语,“选出这群废物做我的副驾驶,安迷修,你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你的机甲成为一堆废铁吗?”

 

“而且你弄错了一点,”雷狮的手指轻轻敲打着训练短棍,露出近乎恶劣的笑来,“我不是在三招内可以解决,对于我,两招就够了。”

 

他满意地看到安迷修的眼角轻微抽搐了一下,嘴唇紧抿,面容冷峻。“即使你不满意这批候选人,你也应该给予对手应有的尊重。”安迷修一字一顿地声讨着这场选拔的主角,咬牙切齿。雷狮听到安迷修的讨伐,大笑出声,“我本来可是一点都不打算把真相说出来的,导致现在这场侮辱的帮凶难道不是你吗?”在看到安迷修因为他的话而脸色铁青时,他的笑声更响了。

 

“所以,安迷修——”,雷狮站在训练场地中央,那根训练用的短棍被他双手扛在肩上,他歪着头眯了眯眼,咧嘴笑道,“已经没有人了,现在你要怎么办,嗯?我亲爱的骑士先生?”

 

职业素养硬生生地按下了安迷修的火气,他闭了闭眼,“我还会继续给你筛选,毕业了的游侠驾驶员不行,还有没毕业的,一定能有合适的人选……”

 

“安迷修,你上。”

 

还在和雷狮争执的安迷修一时间没明白丹尼尔的意思,“抱歉,长官?”丹尼尔双手插兜,转头直视站在自己身旁的技术顾问,“我说,你去和雷狮打。”

 

雷狮的嘴角爬上一丝趣味。

 

“可是我不是游侠驾驶员啊?派我上去有什么意义吗?”安迷修满脸疑惑地提出问题,丹尼尔轻笑一声,“可是你是全‘S’不是么?”

 

人群中响起一阵小小的惊呼,安迷修脸色一僵。

 

“在学习驾驶机甲的三年时间里,45次下落出击,45次击倒取胜,如果你能够学完全部的五年课程,相比一定打破学院现有的记录。”丹尼尔意有所指的看了一眼雷狮。

 

“可是我没能学完不是么,既然长官您连我的成绩单都拿到了,那应该清楚我为什么没能坐上机甲了,很抱歉辜负您的期待,我不得不拒绝您的请求。”安迷修神色僵硬地回应丹尼尔,几乎有些不敬了。

 

“丹尼尔,这没有意义,对我来说匹配测试根本没有意义,我和雷狮之间不存在达成默契的条件”安迷修低声表达自己的不认可,“更何况,就算达成足够高的配对程度,我也不可能驾驶机甲。既然你拿到了我的成绩单,就应该知道学院方面给我的评价……”安迷修苦涩地谈论着自己不为人知的过去,“我的精神强度足够高,但正因此我的相容性差到极点,所有同期生,甚至是其他高年级的尚未匹配的驾驶员都和我做过尝试,没有人能跟我搭档,”安迷修捏了捏自己的眉心,似乎想起了什么难以承受的回忆,“……没有人。”

 

雷狮打量着安迷修的表情,感到越发有趣。前三年的机甲学习主要是为了培养游侠驾驶员的个人技能和身体素质,其中很重要的一项战斗模拟训练,据他所知,至今为止的单人最高记录应该还是他和布伦达在学院时期的成绩,60次下落出击,60次击倒取胜,而根据他还不算差的记忆——即使是他们兄弟俩,在前三年也没有达到安迷修的出击数。

 

安迷修就是为了驾驶机甲而生的。

 

 “安迷修,还没完吗?长官可是下达命令了啊,骑士难道不该服从你的长官吗?还是说坐办公室坐久了,真的会体能退化不敢上啊?”雷狮站在场地中央,遥遥喊话打断了安迷修的陈述。丹尼尔觑了眼雷狮得意洋洋的样子,从安迷修手中强硬地拿走了数据板,喉咙里憋着点笑音,“去吧,给那个兔崽子点颜色看看。”

 

“而且据我所知,你并没有和有搭档的游侠驾驶员进行过配对尝试,不是吗?”

 

安迷修还想说什么,在看到丹尼尔竖起的手指时,却只能噤声。

 

安迷修叹了口气,脱掉了黑色风衣丢在栏杆上,弯腰将短靴并排放在训练软垫边,白衬衫绷紧露出了他流畅的腰线。走到一旁抄起短棍,来到了雷狮的对面。他双手持棍直握住一端,将武器立在自己的脸侧,放低了重心,抬眸直视雷狮的双眼,“友好交流,点到为止,好吧?”

 

雷狮低低地笑了一声,“点到为止?”,将短棍甩下肩头,双手持握正对前方,另一端遥遥指向骑士的眉心,“好啊,就是不知道我们两个‘点到’的程度是不是一样。”

 

手臂灵活一转,棒头下扫,重重地敲在安迷修的膝盖后弯,安迷修闷哼一声,跪倒在地,雷狮手里的棍子直直地顶在他的要害。

 

“雷狮一分。”丹尼尔在安迷修身后报出得分。

 

雷狮低下头,浅黄色的灯光从两人头顶投射下来,那双深紫色的眼睛藏在额发的阴翳中,透露出危险的光芒,“注意力集中,嗯?”

 

他满意地看到安迷修双眼中柔和的绿色郁郁地沉淀下来,一片冷硬。

 

安迷修捏了捏自己的腿,站起身来,两人重新回到原位。短棍相向,绕着场地中心转起了圈。“重要的不是要战胜对方,安迷修,胜利不重要。”雷狮看着对面人的凝重神色,装模作样地开始教训起了人,短棍后握在手上贴在身体侧边伺机而动,“重要的是和你的对手,你的搭档达成一种和谐的节奏,就像跳舞一样。”

 

然而突然之间安迷修就动了,动作很快以至于雷狮没能意识到那是进攻的先兆,安迷修手中的武器劈下,堪堪停在雷狮的眉心,雷狮的视野被短棍一分为二,那双春水般温柔平静的双眼此时结起了冰。

 

“集中注意力。”安迷修回敬道。

 

“一比一。”

雷狮低笑,“小心点,我的好顾问。”

 

 

 

棍棒击打的清脆声响在格斗训练室内回荡,围观者屏住呼吸看着两个身手高超,身姿矫健的人你来我往,打的不可开交,比分也以一种焦灼的速度不断上升。

 

雷狮觉得这场对抗近乎于一场享受了。安迷修的速度、力量、技巧都远远超过那些他选来的弱鸡,他久违地感觉到自己兴奋起来,像个还没毕业尚待匹配的学员一样,好胜心蠢蠢欲动地钻出了头。安迷修侧击雷狮腰部,被雷狮转身躲过,他借着雷狮的空档,正面快攻,棍棒碰撞劈啪作响,安迷修大步一踏,踩在雷狮攻向他下盘的棍子上向上跃起,双手举棍猛挥,直击雷狮头顶。雷狮顺势下腰,一把抱住安迷修的腰侧翻按在地上。

 

“够了。七比六。”丹尼尔出声终止了这场对抗。雷狮放下手里拎着的安迷修的腿,丢开棍子,后退几步,离开安迷修的两腿之间。安迷修一个鲤鱼打挺站起身来。

 

“我想我们找到我们想要的了。”丹尼尔微笑着对安迷修说。安迷修皱着眉头刚想出声,就被雷狮拦腰搂住一把拉到身边,激烈运动过后的滚烫体温正从腰上那只过于亲密的手上传来,他抬起手臂,阻止两人继续拉进的距离。

 

“是的,我想我们都找到我们想要的了。”雷狮偏过头,看着安迷修的眼睛,愉快地说。

 

“安迷修就是我的副驾驶了。”

 

TBC


猎人学院作为招募和培训“游侠”的基地,主要训练学员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而且训练内容相当残酷严格,他们要经过紧张的层层筛选,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训练,筛选一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平均指数(身高:178cm 体重:78公斤  学历:高中)

第二阶段:学习技能

驾驶机甲的相关知识
短期与长期记忆能力
身体和精神抗压能力练习
与自己的合作伙伴(有血缘或无血缘关系)的协调和同步性
一对一格斗技能
战斗模拟训练

第三阶段:上机测试

机甲作战的相关战术学和数据处理
抗压能力深化训练
“Drift系统”同步测试
一对一格斗技能地狱训练
战斗中的冷酷培训

 

调整了一下章节,决定还是把上次的第五章(下)作为第六章。

终于要写到想写的剧情了(!!)

恨不得手不停继续码字!(……


雷狮的柔韧性和腰部力量真好。

安哥那个解释起来就是他处理机甲数据的速度太快了,没人能和他保持一样的强度和速度,就没办法实现稳定持续的精神链接。

  

还是想要红心蓝手小评论,谢谢大家~


评论(30)

热度(5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