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透镜还是凹透镜

@镜中虚相

Deviation

雷厨本格

硅基生物

我的生活只有一个问题:潮汐什么时候完结(跪

【雷安】风暴与潮汐(1)

前任(?)游侠雷狮x机甲设计师安迷修

环太平洋AU

我真的太喜欢机甲了!

大量OOC预警

 

目录在此 


第一章:梦境

视线所及之处只有在翻滚的黑和寂静的白。

 

暴风雨一遍又一遍地冲刷断裂的钢板和电线,驾驶室内火花电光四处飞溅,寒风扒在驾驶舱巨大的豁口上向他迎面咆哮。冰冷的雨滴被大风吹进破碎的舱室,雨水浇在他的头顶,顺着破碎的头盔流进他的作战服,浸湿了他的内衣。

 

他觉得自己身体好像被冻住了,但他的脚下正传来海潮翻滚的潮声,视线中白色的冰原逐渐变大,这些让他微微意识到他似乎在向前行走。脚下巨大的机体在海潮中艰难前行,劈开汹涌的海浪。机舱内各种警报疯狂尖叫,让他的右边脑袋痛的要死,以至于脸颊一片滚烫,但左边的脑袋却十分平静,仿佛哪里什么都没有,空白,麻木,冰冷,只有风声呼啸而过。他的嘴唇颤抖着呢喃某个音节,但他的脑子却没办法回答他,他到底在说些什么。

 

羚角号一脚踏上冰原时,发出沉重的闷响,大地都为之颤动,飓风卷起冰原上的雪沫一瞬间冲进了舱室,这下他连疼痛的脸颊上最后的一丝温度也失去了。他的呼吸逐渐冰冷,脸上有什么粘稠又滚烫的液体淌过。

 

“轰隆——”

 

他跪下了。

 

 

 

雷狮一瞬间睁开了眼。宿舍里一片漆黑寂静,只有闹钟在他的床头柜上尖叫。睡了一晚上的床铺摸上去一片潮湿,睡衣被冷汗浸透,紧紧地粘在身上。雷狮一掌拍在闹钟上,终止了噪音继续摧残他的耳朵。心脏跳得很快,砰砰的心跳声在静默的房间里清晰可闻。雷狮还能记起那个梦里的每个细节,冰冷的雨水,刺痛的狂风,荒凉的冰原,徘徊在耳边的海潮声。

 

还有那个模糊的音节。

雷狮翻身坐在床沿,狠狠地揉了揉僵硬的脸部肌肉,抄起床头柜上的终端屏,确认了今天的行程后,钻进了浴室。

 

“这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停。”

听到金的抱怨的时候,雷狮正坐在食堂吃早饭,刷着各部门昨晚最新提交的工作简报。他抬头看过去,那对发小正好在他餐桌对面落座。“雷哥早上好!”金发小子嘴上虽然抱怨着糟糕的雨天,语气倒是比香港的晴天还灿烂。格瑞冲雷狮点了点头,权当问好。

 

“早上好,”雷狮也向格瑞点了点头,然后转向金,“技术部那帮家伙说这个雨量至少还要再维持两天。”然后他看到金发的数学家脸颊像气球一样鼓了起来,一边哀嚎着,一边往嘴里塞了一大块全麦面包,声音含含糊糊的,“啊——怎么这样,这几天大暴雨就潮湿的要死,我都没办法好好演算了,粉笔一写就断掉!”格瑞把牛奶递了过去,“嘴里塞着这么多东西就别说话,到时候噎着脑缺氧就更傻了。”

 

雷狮看了看手表——时间差不多了。把最后一口布丁塞进了嘴里,雷狮站起了身表示自己准备离开。端起餐盘的时候,格瑞叫住了他。银发的青年张了张嘴,犹豫了一下,看着他端餐盘的手,轻声说道:“雨天湿气大,好好保养你的左手。”雷狮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谢谢。”就转身离开了餐桌,把热闹的食堂大厅抛在了身后。

 

雷狮找到丹尼尔的时候,他正站在四号机位对面的维修用塔楼上,面带微笑地注视着空置的机位,心情似乎特别不错,忙碌地工程师们在他背后的施工通道上步履匆匆,机位附近的吊桥和辅助设施上系统全开,各色的指示灯不停闪烁,把军官的白色外套染得五颜六色。雷狮在他的背后站定,“丹尼尔。”“哦,雷狮你来啦!”丹尼尔转过身,看到他的书记官沉默地站在自己身后的通道旁,“噗嗤”的笑出了声,“站过来点吧,别打扰到大家的作业。”

 

雷狮站到丹尼尔身旁,空置许久的四号机位最上方悬吊着的大灯今天全部打开,把整个机位都笼罩在一片白光之中,雷狮不由自主地眯了眯眼,缓解强光带来的刺激。

 

“Sleipnir,Mark-5,重1980吨,高79米,搭载第四代雷神战术控制系统,九代核动力涡轮处理器,核动力驱动,主武器是等离子加农炮。”丹尼尔很少有这么兴奋的时候,他几乎快要笑出声了。雷狮对于他这么激动的原因心知肚明。在经过漫长的唇枪舌战之后,丹尼尔终于从环太平洋联合军防部队那里拿到了最新的建造和开发款项,而现在这笔钱造出的机甲马上要停入四号机位,和这座机库里的其他机甲一起投入服役。按照日程,Sleipnir今天下午两点会运抵凹凸圆顶碎片基地,这是丹尼尔和他今天最重要的安排。而现在已经10点了。

在雷狮第一次看到数据的时候,心里就是忍不住发紧。

这会是有史以来最快的一台机甲。

而曾经的最快,已经成为了历史了。


TBC

 


评论(19)

热度(98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